新衣服

新年前,爸媽一直對我嘮叨要我去買幾件新衣服,但我對新年一定要買新衣服的欲望不大,所以一直都沒有行動。但兩位老人家一直念一直念到我有些怕了,去買了三件新衣服及一雙本來就想買的鞋子。

以前的我并不是如此的,尤其有一段時期,那時候減肥成功,由大肥仔減到正常體重的身材后,我開始瘋狂的買衣服,好像是一種心里補償吧,以前穿不進的衣服,現在要一起過穿起來,也不用去試衣服,看了喜歡,拿了“M”size,就去付錢。

那時期,幾乎是每個月的會購買新衣服,少少都要一件,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逛衣服店,記得那時候每個接近華人新年,公司發了花紅及獎勵金后,通常我都會留1000令吉來買新衣服、鞋子及飾品。

我會一家一家百貨逛選購衣服,尤其買的都是名牌服飾,每件都需要上百令吉起跳才會買。那時候我對衣服的要求很高,所以每次都會花上好幾天來買那幾件衣服。

現在想起來,就覺得那時候的我,到底為何那么愛買衣服啊,導致現在衣柜里放了一推只穿了幾次的衣服。

愛美的心人人皆有吧。那時候也特別注重配搭的,每天上班前,都會會花一些時間想要如何穿。跟朋友聚會看電影,或者只是去買個東西,都會穿戴整齊,絕對不會馬馬虎虎的打扮就出門。

不懂何時開始,也許是年紀到了,又或也許工作忙碌起來,家里有太多事情要負擔,我開始減少買衣服了,不再每個月都買,慢慢到連新年都不太買,而是有需要的時候才買。

也開始不會買多幾雙的鞋子來配搭衣服,記得我最高峰的時候,同一個時期擁有7雙鞋子。現在就保持兩雙,交換穿,當然拖鞋及運動鞋沒有算進去了。

現在也是第一眼看到什么衣服,就穿什么,不再刻意去打扮了。發現我身邊許多朋友也往這方向改變,以前大家出來,各個打扮的好像要去登臺表演,現在就是講求舒服就行。也許就是因為少了攀比,所以大家都不太在意衣著,而刻意區打扮了。

我現在就是認為,穿衣服就是為了保護身體,有時候我看到有人為了愛美穿了讓自己身體及皮膚很不舒服的衣服,我會覺得何苦呢?

新年買新衣服,就是討個好兆頭,對我來說已經不需要瘋狂的買,畢竟身體只有一個,也穿不了那么多衣服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