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夜影评:不嚇人的鬼片!



我最喜歡花錢去電影院嚇自己。所以鬼片一直都是我的最愛。
今年至目前為止看了那麼多部的鬼電影,只有泰國的《The Swimmers》真真的有嚇到我,而最讓我失望的是最近才剛上映的大馬鬼片“守夜”。

“守夜”由李勇昌執導,他也是大馬最賣座電影《一路有你》的編劇,而他之前一部的靈異片《超渡》我也進了電影院支持了。

看完“守夜”後,感覺導演應該不是要拍一部鬼片,而是想拍一部關於相信、堅守、說感恩、親情、愛情及加上搞笑元素的電影。

從第一幕開始鬼就出現了,是女主角瑛姐,但是那個特技,那個出現的女鬼嚇人嗎?就如戲裡鬼魂瑛姐對著男主角說的:[我已經很努力嚇來這大宅的人了,但效果不大。]戲裡都嚇不了人羅,更何況是想嚇觀眾。

第一幕開始看那鬼出現的特技,我就知道這部鬼片不嚇人,因為太假太赤裸裸,一點都沒讓我有怕的感覺。如果是一部鬼片,這是一部相當失敗之作。

好吧!也許導演不是想拍鬼片,而是用鬼片敘說親情、愛情??好吧,戲的結局讓我想不到居然是這個樣子。但是前面的劇情不吸引人,最後雖然出現意想不到的結局,也沒有讓人感覺“高潮”呀。而且劇情也太支離破碎,搞不懂的地方一大堆,唉!

負責搞笑的大炮和咪咪由Teddy 陈立谦及Kim邓绣金演出,剛開始搞笑橋段其實是不錯的,但邓绣金的演出會不會太誇張了點,如果這是一部純搞笑片,我接受的來,但放在這部電影裡面,就太OVER了。

我想說守夜在,靈異、驚悚、感動、親情催淚或者愛情都不到位,可惜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