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分了愛遲到的女友]



我從事新聞工作,時間觀念很重要,守時是其中一個工作道德,總不能去採訪的時候,要受訪者或者社團組織等待我們,往往都要提早15分鐘至半小時到場,也預防有什麼突發或者意外。
 

但沒有想到,兩年前,我居然交往到一個對時間沒有觀念的女友。當初在追求的時候,就發現到這問題,不過並不嚴重,最離譜不過遲到半小時,這我還能夠接受的範圍,覺得女人出門需要裝扮,需要比較多時間。
 

但交往後,她完全沒有了顧忌,遲到的時間越來越長。有時候約吃飯,她往往都會遲到半小時到45分鐘。這我都忍住了。
我最受不了的事,就是去她在家載她外出,比如說好8點30分到她家。我跟她家的距離需要車程大約35分鐘左右,再還沒有出門前,我就先信息她提醒時間,要開車時也信息她,我已經開車了。
 

但往往到了她的家,我一樣還需要等待個45分鐘,她才慢吞吞的走出家門。有時候總覺得這是在浪費時間,我們可以利用這些時間,做好多事情,聊很多天,絕對比枯等好。
 

遲到也不是對我而已。因為有些女生會認為讓男友等一下,是應該的,男友不應該有抱怨,但她跟朋友聚會見面時也是遲到,讓她朋友感到不悅,向我投訴。
甚至她上班也常有遲到的記錄。直到公司對她下最後的通牒,她才不敢遲到,但她居然為了遲到的事情,向我抱怨公司不近人情。
 

但我心想,如果我是老闆,一個月遲到超過三次,又沒有什麼特別重要的理由,早就炒掉這員工了。一個沒有時間觀念的員工,浪費公司的資源、時間,甚至失去賺錢的機會,這員工留不得。
 

為了遲到這事情,我們也吵架了無數次,她一點點想改進的想法也沒有,總之她就是認為,她的時間觀念就是如此,無法改變了,要不要接受隨我,愛她就要接受她這個缺點,不然就不是愛她了。
 

對於這,我忍耐了好一段長時間,我也從接受她遲到半小時,提高到一個小時,但最後壓死雅思最後一根稻草的事,是我等她等了一個半小時,事發當天早上我就已經信息約她吃晚餐,而且也說明當晚我只有一個小時半的時間,過後有事情要處理,問她能不能8點就見面。
 

她回覆我說,沒有問題要我去gym載她,因為當天下班後她將去gym上class一個小時,7點就結束,8點剛好。
 

我8點準時抵達,信息她時,她回覆知道了,結果我一等就等到9點30分,足足一個小時半,期間我信息她無數次,都是已讀不回。
 

她出現後,也沒有道歉,進了車就說,[剛剛遇到一個朋友找我聊天,我不好意思拒絕她就聊過頭了。]
 

她這理由對我來說有些瞎!我當下氣爆了,雖然如此我還是保持風度,請她下車,因為我已經沒有時間陪她吃飯了。
 

當晚我已經決定跟她分手,我不想再如此浪費時間,她所遲到的時間加起來,我可以做許多的時間,起碼寫好多好多篇稿。
男人可以為了心愛的人心甘情願做許多事情,但女人能將它當著理所當然!
 

幸好現在的另外一半,是個很準時的人,比我還更準時。

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句話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