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想當第三者]

雅慧被偶像劇裡面的女主角被小三陷害的劇情所觸動,對小三的行為感到生氣。但她突然發現到自己沒有資格痛恨小三,因為她現在的處境也是如此。

兩年前,因工作關係,雅慧接觸合作公司的方家耀。對他的第一印象就很好,長的雖然沒有威猛但長的高,起碼有185,一副男神的身材。35歲的他擁有英挺的外表。她最欣賞的是他工作能力強、細心、貼心,也有耐心,一身散發著成功及成熟男人的魅力。

雅慧已經不是十多二十歲的女生了,已經26歲的她也算有些社會經驗,也談了好幾段的戀愛,但就在兩人接觸越多后,她對他越著迷到有些無法自拔,這連她自己也搞不懂為何會如此,之前也遇過同類型的追求者。雅慧只能歸咎這些都是緣分吧。

長時間相處下來,雅慧發現到家耀很受女孩們的歡迎,無論去到哪裡,身邊永遠都會有女孩圍繞。她開始將愛意藏在心底,她覺得無法跟其她女孩競爭。

但雅慧往往沒有想到,除了平時工作接觸外,家耀在私底下也時常約會雅慧,也很明顯的表現出要追求的意思。但當時雅慧怕自己自作多情,也沒有想太多。但過了不久家耀就向雅慧告白,對雅慧來說這是老天爺派來的緣分吧,面對自己心儀的人告白,她沒有多想就當下答應了交往,殊不知這是老天爺下給她的痛苦考題。

兩人交往后,雅慧對家耀的表現很滿意,跟認識的他沒有多大差別,只是她發現到家耀無法在週六或週日,甚至公共假期時跟她約會見面,給予的理由是要加班,不然就因平時工作忙碌,假期時需要陪伴年邁的父母,雅慧想到家耀那麼孝順,因工作忙碌所以不想在計較,畢竟平常時,家耀也常陪他吃飯看戲約會,在加上她自己也為工作忙碌,所以沒有那麼去在意。

就在倆人交往快8個月的時候,突然她收到一通簡訊警告她說,家耀是一個有老婆及兩個孩子的男人,要她趕緊跟家耀分手,當時她並不相信這通手機簡訊,認為應該是有其他女人嫉妒她,使用黑涵來破壞倆人的感情,所以完全不理會,但是這樣的黑涵卻一直一直到出現,甚至寄照片來,照片裡面顯示一張全家福,是家耀跟一個女人及兩個小孩的合影,四人就宛如一家般的感情,笑得很幸福。

看到這張照片,雅慧開始不淡定了,對家耀的信任慢慢瓦解。她開始私底下檢查家耀的手機甚至跟踪家耀,最後確定她自己就是一個小三。

她跟家耀攤牌,要分手。畢竟她不想跟另外一個女人分享男人,而且她不想留下不好名聲,當人家的小三在社會觀感中就是一個破壞人家幸福家庭的人。

但是家耀並不想放手,他苦苦哀求雅慧說他很愛她,並不能沒有她,她是他活在這個世上的動力,並說他對太太沒存在一點點點感情,而是因家族生意的關係而結婚,他是被逼的。

家耀說,在還沒有遇到雅慧前,他的生活是灰色的,像行屍走肉一般的活著,但雅慧出現后就完全改變了,讓他有活過來的感情。他要求雅慧給他半年的時候,等一些事情處理完以後,他一定會跟他老婆離婚,然後跟雅慧結婚。

本來鐵定要分手的雅慧,聽到家耀的告白,也同情家耀的遭遇,最重要的是,她發現到自己愛的太深了,分手對她來說是一件相當痛苦的事情,而且家耀承諾一定會跟太太離婚,所以她決定給家耀及她自己一個機會。

她也沒有想到有一天自己有成為別人的小三。如果能從新選擇及知道事情的真相,她一定不會想要這段感情,那個女人想當小三的,那個女人想跟人家分享自己心愛的男人,那個女人要如此委屈偷偷摸摸的談戀愛,那個女人想要被冠上破壞人家家庭的臭名?那個女人不想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

但陷入進去了,想要爬出來就十分的辛苦了。

自從深情告白后,雅慧的確感覺到家耀對自己更好更用心,留在她身邊的時間更長更久,偶爾還一起出遊過夜,讓她開始相信也許她跟家耀有一個完美的結局。

當然這段感情,她始終無法大大方方的公開,朋友都說她傻,甚至也知道有人早背後罵她狐狸精,壞女人,甚至她的家人對她不滿,甚至父親也不諒解她,要她趕緊分手,不然就斷絕關係。但當時的她為了力保這段感情不借和家人決裂,她希望她守護的愛情最後能開花結果,最後也能得到家人的祝福。

但是沒有想到,她乖乖不去鬧,努力守護的愛情,這個局面在半年前開始變化,家耀時常以工作加班及出差理由,漸漸減少兩人見面的時間,有時候好幾天都找不到人,簡訊也都是已讀不回。

當下她認為是不是家耀的太太發現她的存在,所以家耀沒有辦法之下只能減少他們見面的原因。

雅慧時常利用這個藉口來安慰自己,所以一有時間見面時她完全不提起不鬧,還加倍的對家耀好,但是她也發現,能見面的時間,家耀也是一直在用手機,而且每次都要離開她的視線到其他地方聽電話。

雅慧本身直覺告訴她,事情並不是她想到如此簡單。但是她能做什麼呢?難道要學連續劇那樣去正宮哪裡鬧嗎?去強位子?她知道她做不來。

三個星期前,她又再度收到來自同樣手機號碼傳來的簡訊,點開出現在雅慧眼前的一張照片,照片中家耀正親密的樓著一名年輕貌美的女子。過了一天,又傳來好幾張的照片,都是不同時間家耀跟第一張照片中的女子進入一間公寓,而且這女子並不是家耀的太太,跟之前的全家福照片不是同一個女人。

雅慧看了這些照片頓時明白,原來她就快變成過去式了。她這次傳了一通簡訊問道:[請問你到底是誰?為什麼傳給我看這些照片?]

想不到對方居然給她回覆了,而且竟然是家耀的太太:[我是家耀的太太。]

[你不是家耀在外的第一女人,也不會是最後一個女人。在你之前他已經有過好幾次外遇,我處理過好幾次了。]

[他是不是會跟你說,我跟他只是因為族生意的關係而結婚對嗎?我父親是一名公務員,根本就沒有所謂的家族關係,我們在大學時期認識戀愛7年后才結婚的。]

[他第一次外遇在我們還談戀愛的時候就發生了,結婚后有過多次,我也忘記你是第幾個了。]

雅慧看到這些回覆忍不住問道:[你都沒有生氣反抗。]

[我現在不就是在反抗了嗎?給你看照片,希望你自己可以知難而退。]
[我的意思是你沒有對家耀.....]
[當然有呀,但他都說是女生誘惑他先,保證不會再犯,我也跟他大吵大鬧過,也威脅自殺過,但他就是乖一陣子又癢了。]
[你沒有想過離開他嗎?]雅慧同情起來。
[我已經離不開了,愛給了全部出去了,而且我們還有小孩。]

雅慧不打算在這問題上再問下去,她也是加害者之一,雖然她也是受害者。[照片中的女子,是家耀新的對象?]
[是的,一個月前他公司新進的女職員。]
[你如果拍到這些照片的?]
[面對有前科的老公,我長期聘用私家偵探來跟踪家耀。]

[我現在的反抗就是將照片公開給你們這些外遇知道,家耀對你們都是做戲玩玩,等到有新目標出現,就會被慢慢遺忘拋棄了。]

[謝謝你的告知。]

雅慧當下其實已經知道要如何做了,從那天起她沒有主動在跟家耀聯絡,反而家耀找了她好幾次,她都用工作忙出差的理由拒絕了。

看到家耀太太的簡訊和照片,她自己突然醒了,之前不管朋友如何勸告如何告警,她都不管,但現在是時候讓自己邁開走步往前走了。

坐在沙發上看著連續劇的雅慧,望著放在地上收拾到一半的行李箱,在過兩天她就要離開這裡了。上個星期她接受了公司派遣她到越南新公司當財務經理的職位。

當第三者絕對不是她想要的,但是她沒結婚還是可以選擇未來的路,不用被小孩家庭綁住使不得放開。

雅慧去越南前,突然想將發生在她身上的故事說給人聽,所以她拿起手機撥了電......。

(這是一個朋友離開外出發展時,跟我說的故事,當然名字是假的,現在的她在外地過的很好。)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