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婚事]



1月1日,按照這10年來的慣例,晚上的時候參加公司的年宴。這是今年比較特別一些,居然破天荒在5星級酒店舉行.但按照慣例,我的抽獎運還是超級差,10年來我只是被抽中過三次,而且都是平凡至極的東西,而今年更慘,連跟毛的影子都沒有。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在宴會舉行到一半的時候,好友打手機來問我要不要看戲,我當下就想到一定是吳君如演的新戲[非常婚姻]。果然沒有錯,因為我們兩人都是吳君如的頭號粉絲,這樣是她演的戲都看,不過是好片爛片,我就是這樣的任性。

但是還是擔心的和好友討論,我們的吳影后真的演鬼戲嗎?好友說她演過殭屍片,我說殭屍不是鬼。我是很怕看到吳影后一出來我就笑的不行。

重點這部電影要18歲以上才可以看,戲票上是蓋上18歲的字眼。害我和好友超級期待的,應該有些血腥的場面,應該有讓心跳加速嚇死人的的時刻,抱歉這些都沒有。會蓋上18歲的字眼,是因為戲的尾端出現了關於性向的戲碼。

畢竟,這裡還是大馬!

看完之後,結論是[非常婚事]真的不是一部鬼片,而是一部講述親情、尊敬、勇敢、放手等的溫馨電影。裡面的任何一個鬼鏡頭都嚇不到人,當然這部電影有吳君如和李国煌在,它是部搞笑電影,這是確定的!

此外,來自香港跟蔡康勇真的很想像的詹瑞文也有出演,飾演吳君如的老公,還有台灣型男小生王柏傑飾演吳君如死去的孩子,發現到王柏傑最近都演新馬的電影,難道已經將演藝事業移到新馬一帶了?

此外裡頭還有十分搶鏡頭的童星陈星兆,飾演李国煌的孩子,是一名小灵媒。這孩子演的相當不錯自然,演小灵媒開壇作法有模有樣的。

吳君如飾演一個曾是當紅歌手方曉梅為他死去的兒子(王柏傑)做法事,燒了一堆的東西給他,但她還是夢到兒子不開心。她就是一個盲目以為對孩子好的母親。

最後她找到了李国煌及陈星兆這對人氣靈媒父子,幫他兒子搞冥婚變,但她還是一意孤行,沒有選擇她兒子要的人選。最後搞到婚礼当晚,她遇到接二连三的怪事和阻碍,當然結局的時候她終於放下一切,接受她原本就知道的事實。

而李国煌及陈星兆這氣靈媒父子,又是電影裡面的另外一條線,陈星兆的ah boy從小就跟著父親到處捉鬼,導致在學校沒有朋友,因為其他人的父母都不敢接近他。

雖然他是靈媒,但也是一樣懷疑的這世界上到底有什麼鬼,一直都在問李国煌這世界上有沒有鬼?當他招不到其母親的魂後,他決定不再當靈媒,要求父親讓他當回一個正常的學生,不要在過著那種其他小朋友假期都去迪斯尼,而他是去墳墓!!

這戲對我來說就是中規中矩,有時候還覺得做麼會有如此的橋段,但是人有時候就是任性的喜歡一些東西,不管是好是壞都接受。

我就是任性的喜歡看吳君如演戲,我就覺得這電影可以看,其他人覺得好不好看,是其他人的事情,我覺得她演的好看就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