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二)另外一個女孩



中學時期我暗戀過兩個女孩,一個是在初中三的阿希,另外一個就是高中時期的黑黑。

她不是真的叫黑黑,因為我已經忘記她叫什麼名字了,就是記得她是一名長頭髮的女孩,皮膚很黝黑,所以就叫她黑黑吧。

考上高中後,我被分配到我校高中班裡面最後面一班,就是表示我們這一班學習成績差些,全部都是吊車尾考上的。

記得我們班的教室就在校長的辦公室上面,我們很多時候都吵的很,可以將教室拆掉一樣,但校長不太敢對我們發脾氣,除非真的很過分,因為我們班有一半以上是運動員,經常代表學校、省甚至是州出外比賽,這叫為校爭光,所以校長也只能容忍我們。

黑黑也是一名運動員,打排球的。但好像不是很厲害,因為每次出去比賽時,她雖然多數都在,但都是候補,可是她每天都還是下課後都去練習,所以皮膚才會曬的黝黑。

她被我們班上的同學選上當班長,不是她成績好,而是她太善良,班長太善良是會吃虧的,一直被我們欺負,我們吵的時候,她都不敢記名字給老師。所以到了高中二再度選班長的時候,她拼了命推了提名。

現在的我已經忘記為什麼會喜歡上她了。但一個高中男生,就這樣突然莫名其妙喜歡上一個女生,也沒有好奇怪的。

不是有人說過嗎,喜歡上一個人是沒有理由的,有理由的都不是真的喜歡。

我們關係很好,好的很像哥兒一樣的好,越是這樣,讓我到最後都無法開口表白,因為我可以感覺到,她對我就是哥兒的關係。

我都是在默默的關心她,沒有像要追求的意思,也許那時大家學習的壓力都大。就這樣一直保持如此的關係到高中畢業。

當時沒有所謂的臉書,沒有微信,沒有line,一畢業後如果不用電話聯繫,出來見面聚會,一下子大家都會失去聯絡了。

我跟黑黑就是這樣,一畢業誰都沒有主動先聯絡,久了就不會聯絡了。

再度遇見黑黑,是在很多很多年後了,當時在一起遊樂場遇見,她整個人大了兩圈,身邊牽著兩個小孩。

我記得我沒有太大的觸動,就問聲好,聊聊了近況就這樣而已。那次以後,我再也沒有遇見她,也沒有她的消息了。

留言

  1. 只是偶尔想起过去,心里还是有些小小的感慨吧,呵呵。毕业以后大家都有了自己的生活,但你们都一切安好~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來留句話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