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看電影]

中學時期,到戲院看電影,一年只在一個時期。
 

一年到頭就是就是期盼新年的到來,可以和同學們一起到電影院看電影。雖然那時候戲票比現在的便宜很多很多,印象中應該是5令吉一張戲票,但在那個年代,5令吉也蠻大的。
 

家境普通的我,沒有多餘的零用錢,只有在等待新年時收到紅包錢,那時候大家包紅包還是基本款2令吉。我比較幸運有一個當甲必丹及做海產生意的大伯,每年新年都會包個一兩百令吉的紅包錢給我。
 

一個新年下來,當時可以收到三兩百令吉的紅包錢,我會平均使用,一部分會存在來買歌手的卡帶,這玩意現在早就已經絕種了,而且現在我也少聽歌了。記得搬家時候上百張的卡帶全送往回收站。
 

還有一部分紅包錢在新年期間就用了,拿來看賀歲電影。那些年的電影院只有一個大放映廳,不像現在的有七八個,甚至10個以上。
 

一天可能只放映兩三部電影,買戲票都需要排隊,提早買也是一樣,現在太簡單了,可以用手機上網買。而且戲票不像現在是用電腦打印出來的,都是用手寫位置。
 

跟現在一樣,那些年在新年看賀歲電影是一種必然會做的事情,好像已經成為一個傳統習俗了。有錢都未必可以買到戲票。那時候賀歲片以成龍的電影最受歡迎,排隊買票的人龍可以從售票櫃檯一直排到街道上,真的不誇張。
 

那時候的電影院都算是一個獨棟的大樓,不像現在都是開在大型的購物廣場裡頭。椅子都是木製的,硬硬的坐的不是那麼舒適,但是那時候進電影院就是一心一意看電影,不會受到手機的鈴聲或者有人接手機影響看戲的心情。
 

也不會有人因為電影有些沉悶時滑手機,熒幕的藍光刺你的雙眼。有時候遇到如此自私的人,很想一把抓起手機狠狠摔在地上再踩爛。但我很怕被警察捉坐牢,所以只能在腦力幻想吧了。
 

反而現在有些能力了,隨時都可以進戲院看電影,想看電影的慾望反而變少了,在家裡上網看youtube就行唄。

留言

  1. 现在只要连接上网路,完全足不出户都可以,这个环境简直就是为我度身定制的 :)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电影我目前也是一年看一次。其他的都是在网上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來留句話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