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里的男朋友

很久,很久以前想發展連距離戀愛,都是靠書信一來一往,每個月就等待那一兩封信來維持戀愛的熱情,或者是打長途電話,但每個月的電話費一定會嚇死你。
 

當然現在已經不用那麼幸苦了,自從有了面子書、有了許多的社交聊天軟體及電訊公司提供的價格便宜的大數據(當然有些人認為還是貴),讓戀人們可以盡情聊天,再也不要擔心費用的問題。
 

但手機裡的戀人跟現實生活是否真的沒有差別呢?
 

中國作家方慧的《手機里的男朋友》一書,就是講述一對戀人靠著手機來聯繫遠距離的愛情。
 

他們是在一個聚會上認識,由於生活在兩個不同的城市,一開始是靠微信來聯繫到相戀。女主角每天一進公司,就把耳機塞進耳朵裡,點開微信就跟男友邊聊天邊工作。晚上回家後就選擇在信號最好的陽台上跟男友視頻及聊天。
 

對她來說,手機里的男友是無可挑剔最好的男友。有一天,男友因為出差來到她的城市跟她見面,但是一見面,她就感覺到不對,一直無法將真人很手機的男友對上,他們去了賓館後,她終於逃離了。最後居然還在手機裡對著男友說對不起,說她跟其他男人去開房(但那個明明就是她的男友)。結果他們的戀情只能活在手機裡面。
 

《手機里的男朋友》一書供收錄方慧的15篇短篇故事。當我打開這本書時,就使不得合上,想一口氣閱讀完,每個故事都很吸引人。
 

每篇故事都跟社交聊天軟體有些關聯,包含現實、奇幻、詭異,當然還有愛情、友情等故事。
 

第一個故事《微博自殺》講述女主角每天都發微博就是希望看到前男友可以來留言,這就表示前男友其實還一直關注著她,但前男友始終只留過一次言,那就是在她生病的時候。
 

有天,心情不好的她發了一句“真想死”的發洩的話語上微博,結果引來許多人的關懷,包括其前男友,但事情就一發不可收拾了,最後一堆人找到她家要營救以為“自殺”的她。
《時空復仇計劃》講述女主角一直回到5年前想改變歷史,只因為她認為她的先生已經不愛她。
 

自己在想,科技及通訊的發達讓我們的聯繫便方便,更容易維持彼此感情,但有時候真實面對面時,反而沒了如用手機聊天時那麼親切,真的會感覺到,對面的那個人,真的是我認識的同一個人嗎?
 

書名:手機里的男朋友
作家:方慧
監製:韓寒
出版:北京聯合出版公司
ISBN:9787550263864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