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事之秋

2020年一開年,就連串發生許多事情,注定是一個多事之秋、人心動盪擾亂的一年。從澳洲林火開始,到新冠肺炎在中國大爆發,現今中國的確診人數已有七萬多宗,死亡人數超過2700人。
 

目前,在中國以外的日本、韓國及意大利也發生有規模的社區感染,尤其是韓國確診人數已超過1500人。
 

新冠肺炎的爆發,除了影響人類的生命安全,也沖擊全球的經濟。今年老百姓的日子也不好過,也許真的需要勒緊褲頭過日子。就在世界各地積極抗疫,希望疫情盡快結束恢復正常生活及經濟狀況當兒,大馬迎來比戲劇更精彩的真人版權爭遊戲。
2020年我國沒有迎來先進國,反而迎來政壇大動盪。起初大家都以為在那晚的希盟主席理事會議逼宮失敗后,一切會恢復平靜,但沒有想到只隔了一天,政壇發生地震,風雲色變。一開始,包括東西馬朝野政黨突然召開會議,到土團黨退出希盟,敦馬突然辭去首相,很快又被國家元首委任為過渡首相。之後的劇情幾乎是每個小時都有不一樣變化,作為百姓的我們根本就猜不到下一秒會有什麼變化。
 

雖然大家都戲稱,目前看大馬政壇的變化就像在看電影一樣,而且更精彩,但不能否認其實許多國民都很生氣。在這經濟不好時刻,面對不穩定的時局,我們的政治人物卻在玩權力遊戲,而這幾天的變化也影響股市,影響投資者的信心,讓已經經濟不好的我國,更是雪上加霜。
 

不管接下來結局是如何,希望這動盪局勢過后,執政的那一方可以盡快平復局面,組織一個真正聆聽人民的心聲,照顧好人民福祉,恢復人民及投資者信心的政府,全心搞好經濟,讓人民安居樂業,不要在多事之秋的一年再添亂了。

(星洲日報砂拉越。2月29日時事聚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