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是為了什么?

在報紙上看到一篇有趣文章,寫著我們人活著到底是:“為了吃,而生活”,還是“為了生活,而吃”。

不同年代對“吃”,都有不同的定義。以前的人為了“活”而吃,不要求什么山珍海味,是粗茶淡飯,吃的目的就是單純填飽肚子,有力氣再干活,活下去。

當然現在的人,也有很多人是為了“活”而吃,吃的目的就是為了能“活”下去而已。

但是很大部分的人生活衣食無憂,吃的飽不飽已經不再是他們的考慮範圍裡面,而是想在吃飽之餘,如何吃的更好、更美味、更高級的食物。

當然這樣的做法也沒有錯,畢竟有能力選擇吃的更好,是自己選擇的權利,但是要記得,我們不應該貪口腹之欲,有些人明明吃到,有一句話說得:“已經飽到喉嚨了。”,但看到美食還是忍不住,繼續的往嘴裡塞,往往這樣出吃許多的毛病,得營養家說的,吃七分飽是最健康的。

口除了說話,可呼吸,當然最重要的是吃美食。但也往往讓我們禍從口出,也吃出病來。新冠肺炎就是人吃出來的病毒。

其實給人類吃的東西夠多了,就是不明白為何有人類還是那麼貪吃野味,並不是第一次病毒從吃野味那得來,之前的非典就是,但人類為了滿足口腹之欲,沒有吸取教訓,那病毒只好再來,希望新冠肺炎可以讓人類得到教育,停止吃野味吧。

任何東西,足夠了就好,多了就是浪費了,吃也是如此,吃足夠的,吃身體需要的就行,我們生活在多富裕都好,吃,就是为了生存下去。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