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些愛跑步的朋友]


 上次寫到我去夜跑,但其實我并不愛跑步,我喜歡打球,打羽毛球。但到了我這年紀,身邊的朋友幾乎個個都在忙賺錢帶孩子,要湊夠人數來打球其實有些難,而跑步又是可以一個人的運動,所以只好跑步去了,感覺有些無奈。

不喜歡跑步是因為覺得那是一個很孤單的運動,沒有什么娛樂可言,就一直跑一跑到目標,所以剛開始學跑步的時候,都是去健身房跑機器,記得看過大馬著名音樂人阿管老師在在專欄寫到,去健身房跑跑步機就像一只“倉鼠”在輪子里面一直在原地跑輪圈一樣。所以最后我不跑跑步機,改去原地“滑雪”!

真真有機會到戶外跑,不敢說是跑馬拉松,因為往往到最后都是“走”回來。是在3年前吧,那時候有一班GYM友覺得在健身房跑步好無趣,所以建議大家都戶外跑步,當時想想自己往往的可以在跑步機上跑一個小時不用停,覺得去戶外跑,也沒有大問題,就興致勃勃的參加了。

跑了第一次之后才知道,“媽呀!我要那么幸苦來跑馬拉松做么!”跑戶外馬路,跟跑跑步機是完全兩回事來的。我的第一次就跑10KM,我覺得那是我錯誤的選擇,應該慢慢來的。

跑的姿勢不對,不懂如何呼吸。還要面對路況,有高有平地,還要天氣問題,跑不到2KM我就陣亡了,最后的8KM幾乎是8份走2份跑回到原點的。

看著那些一起跑步的朋友,從都到尾都沒有慢下來的情況,羨慕呀,結果他們跑太快,要在原點等我們幾個跑太慢45分鐘有,哈哈!

而且為了避免天氣熱,跑一跑會中暑,我們約定清晨5點半左右就開始跑。所以就要5點起身去跑,那也是一個痛苦呀,所以最后跑了幾次后,我放棄跟大隊跑,而是自己在家附件跑,因為我愛睡覺。

而我這班愛跑步的朋友,真的是愛跑步,他們參加了在古晉舉辦的各大馬拉松比賽,這還不夠,從去年開始往外地跑,參加過KL的馬拉松賽,有一個還跑去參加在新加坡舉行的42K的國際馬拉松比賽。

一直看他們在FB上分享他們跑步的比賽照片及心得,我覺得他們不會是想往職業選手進軍吧?

留言

  1. 跑步姿勢不對致傷率很高(我用了好多錢學回來的),雖然容易入門但要精通很不容易(尤其是現代都市人)。我也是這幾年才開始跑步,主要是除了讓自己健康點。後來日子一長才發現,除了讓自己不斷承受手上的風險外,也是個靜思的好機會。我有點無法坐下來打坐,所以都是透過練跑的時候讓自己沉靜。

    如果有心參加路跑,去找個training plan好好跟從吧。然後謹記不要突然間一跑幾公里,簡單的rule of thumb就是這星期不要比上星期的里程多超過10%。不然的話,受傷會痛死你。如果真的要很認真,要多做core conditioning的運動。

    回覆刪除
  2. Jeffrey04,我現在都有跟健身房的教練在練,我跑的公里都很少的,以有運動到最重要。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來留句話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