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很累



臺灣美兆國際健康管理機構,去年針對接受健康檢查的會員進行一年的“身體小毛病代表字票選”活動,結果“累”字以29.5%的得票率當選為臺灣小毛病代表字。其餘第二至十名依序為:肥、眠、澀、癢、痛、冷、脹、痠、燥。

我相信如果我國也主辦小毛病代表字的票選,“累”及“肥”字相信也一定會入選。

“累”已經是現代人普遍會面對的問題,尤其現在什么都漲,薪水不夠用的年代,為了賺多幾毛錢,很多人都會找副業來做,搞到自己天天不夠睡精神不足。

我是個很知足的人,其實是懶惰啦,我認為錢夠用就好,多余物質上的東西我可以不要、不買。就是不想讓自己那么幸苦,可是我也是覺得我每天都還累,好累!天天精神不足,上班想睡覺。

我每天有很多事情要做,除了上班,需要每天上網看康熙來了、看爸爸你去哪兒、有許多的日本韓國的連續劇要看,有很多書還沒有讀,有許多稿要寫,有部落格要更新,有許多茶要喝,有許多要上電影院看的電影,有戀愛要談,有運動要做來維持身材,重要是我最近學年輕人迷上“神魔之塔”,每天打怪升級,搞到每天都時間不夠用,幾乎晚上一兩點才上床睡覺。

這樣子下來,如何不會累呢?感覺大家都很累,但我們知道自己在累什么嗎?

忙忙碌碌一天,一個星期、一個月,一年.......到最后許多人都在忙碌中離開,有時候想這樣值得嗎?但不值得的話,是要如何改變呢?感覺好無能為力。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