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們千萬要懂得感激 ]



家人對我們的付出通常都不要求回報的,比如爸媽將我們撫養長大,給我們吃好的、穿好的、住好的、用好的、給我們上課念書,只要他們能力之內辦得到的,他們通通都給我們,他們只希望我們可以快樂健康的長大。

而我一直認為,家人對我們付出的一切東西,我們都要懂得感激,雖然說我們不懂感激,父母及家人也不可能會對我們如何,但凡是都有例外的。可能這個列外會發生的很恐怖。

之前在網上看到一則新聞,在美國伊利諾州蒙德連市一名14歲女童不滿11歲的同母異父妹妹,對她做家事不知感激,甚至對她出言不遜拳打腳踢,竟然一天上午刻意比妹妹早起,到廚房拿刀,狠狠朝妹妹插了 40刀,一邊殺她一邊數落她的「罪狀」。貝坦蔻臉部、頸部、胸口和手臂都中刀,肺部幾乎被刺穿死亡。

看到這新聞時,心里有無比的震撼,只是不感激就要被殺,最最最讓我震撼的是,殺人者居然只有14歲!!而且心狠手辣到一個恐怖的地步。而11歲妹妹在之前對姐姐都不友善,出言不遜拳打腳踢。這兩人的行為都不應該出現。

這是家人教的不好,還是這社會已經嚴重病入膏肓了,這世界已經太瘋狂了,到最后不是天災或什么讓世界末日,而是人自己互殺
讓我們的世界末日。相信這樣的情況在未來會更加嚴重,現在許多人早已經忘記什么是感恩、不懂的感激、忘記什么是愛、慈悲及原諒。

如果我們懂什么是愛、慈悲、原諒、感恩、感激的,這些悲劇相信永遠都不會發生。

留言

  1. 不懂得惜福感恩,是很多问题的根源。:(

    回覆刪除
  2. 笨雞 :同樣你的說法,如果大家懂得惜福感恩一些,這世界會很美好。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來留句話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