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還不結婚?]



如果人到了一定年齡的時候還保持單身難免都會被人問到為什么你還不結婚?這問題。

通常會問你這問題的人,一定是很久才見面一次的親戚,因為他們不熟悉你,不懂你的感情生活過的如何?但他們又覺得他們有資格問你這些問題。相信如果跟你熟悉的朋友,他們都知道你的感情生活狀況,不會再白目的問“為什麼你還不結婚?”

之前被問到這問題時,我都會回答;“沒有對象,沒有人要呀,如何結婚?”,完了,這一回答激起了婆婆媽媽姑姑阿姨姐姐的戰鬥力

“沒有對象,我們來幫你介紹好了,那個誰誰誰的…….”結果就是一個沒完沒了的在討論你。有過好幾次,居然就在現場就拉來好幾位好姑娘,就要相親呀!嚇死我。

現在如果有人問我這個問題,我會直接老實回答,“目前沒結婚的打算,所以也沒有打算找對象,免得耽誤人家。”當然這樣的回答,還是一樣會有人不買賬的。

你一定會聽到,“為什麼不結婚?你那麼大年紀了,你爸媽一定很急得要抱孫了,你看小孩子那麼可愛,bla..blabla”後面一定會有一大堆。其實我常聽到這個時,我有點翻白眼,我爸媽都沒有急,你們緊張什麼呀?

我是一個不會為了想要有自己的孩子而去結婚的人,我對小朋友是在無感。
我知道小朋友很可愛,有自己的孩子當爸爸的感覺一定很好,但是我就是無法喜歡小孩子,我總是覺得小孩子很可怕,是小惡魔!我無法控制他們,當然這是我自己的問題,小孩的出現還是讓一個家庭存滿快樂和歡喜的。

也許從小到大,家人都給我很多很多的自由,變成讓我太自由自在了,沒有太多的責任感。目前的我認為照顧爸媽是我的必須要做的責任,也是應該的,但如果我有了自己的家庭,也許我自己可能會逃避,因為我怕責任這東西,自在習慣了,就不想被人綁住了。

我在一本書看到一段這樣的話,“結婚理由,都是時間到了,再不結婚就沒有機會了,他是我最能忍耐的對象,要給父母一個交代,好像人生必須走到這一階段了……。卻從沒聽過有人說『因為我想和他共度一生』。”

留言

  1. “結婚理由,都是時間到了,再不結婚就沒有機會了,他是我最能忍耐的對象,要給父母一個交代,好像人生必須走到這一階段了……。”

    很有道理。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就好像应该结婚生孩子,这变成了人生一定要走的过程。如果没有遇到对的人,如果两个人的生活不能好过一个人,我倒宁愿单身。:p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來留句話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