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帶回金馬獎]





中學的時候,有次在電視上看到電影的頒獎典禮後,我就愛上看頒獎典禮。不管是國內還是國外,只要時間許可我就追看。看星光大道上,女星爭奇鬥艷、奇裝異服,那也是追看典禮的一大樂趣,頒獎典禮上,看得獎人真情流入(也許有些是演的),為他們幸苦的付出最終得到大家的獎賞,那很感動。

今年的金馬獎適逢金馬50周年,許多往年的影帝影后都回來共襄盛舉,讓整個頒獎典禮存滿了許多的感動,尤其最後頒發最佳劇情片時,帝后都在台上的畫面實在太震撼了,整個典禮我真的是一邊看一邊偷偷的流下幾點男兒淚呀。

今年由李安大導演擔任評審主席,製造了許多驚喜的賽果,新加坡電影“爸媽不在家”以黑馬的姿態奪下最佳劇情片大獎,這是之前大家都沒預想到的。“爸媽不在家”6項入圍中就拿下4個大獎,這部片的年輕導演陳哲藝拿下了最佳新導演及最佳原著劇本,而大馬視后楊雁雁也以這部電影獲得最佳女配角。

看到新加坡電影在國際上大放異彩,被大家所看見,真的希望有天大馬的電影也可以像我們鄰居一樣大放異彩,我們有許多的好人才,除了楊雁雁,同時大馬另外一個小影后李馨巧也以“激戰”入圍女配角,李心潔也奪下金馬影后過。

希望大馬的電影不要只是局限在拍賀歲電影賺錢而已,我知道在大馬拍片有許多的限制,但大家也可以從限制中,拍出有深度題材的電影,希望大馬電影人加油。

另外,大馬裔導演蔡明亮今年以“郊遊”第二度奪下最佳導演獎,雖然一直來我對蔡導的電影從來不鍾愛,因為我是在看不懂,呵呵抱歉。但蔡導跟我一樣都是來自古晉,自己家鄉出了個國際大導演,深感榮耀呀。

而李康生章子怡勇奪下本屆的影帝后。李康生一直是蔡明亮的御用演員,“郊遊”我沒有看,所以不懂他演得如何,章子怡以“一代宗師”奪獎,老實說我自己本身是希望鄭秀文獲獎的,但不能否認章子怡比較出色。

另外,宅男女神郭書瑤拿下今年的最佳新演員獎,讓我有點意外,就如我朋友說的,她從人間“胸”器成功轉戰實力演員,但不可否認最近幾年她真的很努力,也許她會成為下一個舒淇。現在大家應該又可以跟她要“愛的抱抱”了。

還有,典禮主持人蔡康永一進場就嚇到我,他居然將一隻馬縫在衣服上,“背馬”走紅毯,哇!我只想說酷呀!黄渤说 只看过人骑馬, 从没看过馬骑人 ,今年所有女明星都輸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