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女嘉莉]



好萊塢近來好劇本少,電影制作公司都將念頭動到經典電影上去了,翻拍了不少之前賣座及經典的電影。但可惜往往翻拍的影片都無法超越之前的經典。

近期上映的[魔女嘉莉 Carrie]就是一部經典電影,早在1976年就上映過了,電影改編於美国恐怖小说大师史提芬金的作品。當年這部電影的女主角及女配件還獲得最佳女主角和女配角的提名。

電影一開始有些許的震撼大家的目光,朱丽安摩尔血跡斑斑的在床上,一直向上帝禱告,她以為自己得了癌癥快死了,結果是她懷孕了,在她什么都不懂的情況下,就自己在家里生了女兒嘉莉。

從小到大嘉莉被母親禁止參加一切的社交活动,讓她性格內向害怕人。也不告訴她生理身里上的種種,讓她在學校體育后沖涼第一次來月經時,看到自己突然流血以為自己要死了,大喊叫同學救自己。但她的同學沒有為她解救反而開始嘲笑她,用衛生巾丟她,還拍下影片上傳網上,讓嘉莉被全校的同學嘲笑。

其中一個受歡迎的女生苏心中有愧疚,于是她讓男友去約嘉莉參加學校的舞會,希望可以彌補自己犯下的錯誤,然而在舞會上再度受到羞辱令她崩溃生氣,释放出超能力,大開殺戒。

2013年新版的[魔女嘉莉 Carrie]由克羅伊摩雷茲及朱丽安摩尔分别饰演女主角嘉莉和其母亲。

飾演母親的朱丽安摩尔是名著名演技派女星,提名過奧斯卡最佳女主角。電影里她飾演一名對宗教很執著的母親,她一直覺得不應該生下嘉莉 ,她神經質又自虐。朱丽安摩尔演來稱職,很到位。

而飾演嘉莉的克羅伊摩雷茲在主演[kick-ass]第一集及第二集后大大走紅,她還主演過奧斯卡最佳提名影片[雨果的冒險]。

克羅伊摩雷茲外表甜美,看過她其他電影就知道她其實是會演戲之人,但在這部戲里很多時候就是無辜害怕的表情。最后在舞會上大開殺絕時,變成魔女嘉莉后,也沒讓人感覺到一點邪氣或有魔鬼之女的感覺,可惜了!

這是一部算娛樂效果十足,但驚嚇不足驚悚有余,特效普通的影片,影片的海報很恐怖,但真實的沒有那么恐怖,前半部有點像是青春校園片,不是恐怖片。后半部本來期待舞會上大開殺戒的戲份,但有點小兒科,沒有我想象中的血腥刺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