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失控毀前程

曹格以一首《背叛》被選秀歌手唱紅而在歌壇成名,過後更奪下2008年臺灣金曲歌王榮譽,我曾以為曹格將會一帆風順成為歌壇天王,但屢次發生酒後失控打人事件,重挫了他的形象,2009年他曾因喝醉在香港街頭飛踢好友側田、而近日又在演唱上又酒後失控飆髒話比中指及揮拳,讓他的事業跌落谷底。

在發生側田事件時,曹格曾透露劉德華告誡他“還不改變,那就收工(退出演藝圈)吧”,他當時也同意了。面對這次事件,曹格在躲避多天後,終於開了記者會道歉,並表示一輩子不碰酒,若再犯願退出歌壇,但其經紀人對他沒信心,把承諾改成“捐百萬令吉給戒酒單位。”
雖然他解釋說,會喝酒是心裡有結沒打開,讓他選擇用酒精逃避。但事實上喝酒並不能逃避事情,反而製造更多麻煩事出來,喝的醉醺醺的,精神根本就無法集中,如果隔天或當天有工作,也大有可能搞砸毀了工作。

之前也有好幾位明星面對過“酒”的問題,但都成功走了出來,如歌神張學友,在他事業低谷期時,沉溺酒海,最後還是由當時還是他女友的羅美薇將他拯救出來,成功脫離酒海,成為四大天王之一,再創事業高峰。

還有現今當紅的香港影星鄭中基,2000年的時候因喝酒醉在飛機上鬧事,過后又發生醉駕和一輛德士相撞事件,讓他本來大紅的歌唱事業大受影響。最後他擺脫酗酒問題,轉戰電影圈,成為喜劇明星,再度讓他大放光彩,還奪得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

所以,對於那麼有才華及擁有好歌喉的曹格,希望他能守諾言不再碰酒,寫及唱更多好歌回饋歌迷,不然他將離歌壇越來越遠,親手毀了自己的前程。

(刊於2013年11月11日,砂州星洲日報第二版 時事聚焦專欄)

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句話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