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 | 2月我所看的書

 2月因為是華人新年的關係,無聊是新年前,新年中,或新年後都忙碌,導致2月只閱讀完三本書籍,一本懸疑小說,一本散文以及恐怖鬼話書籍,三本都不同種類,2月閱讀的種類算是很豐富了。

 


第一本是張墨愛吃魚的《十二鏡面》

這一本在網上被譽為堪比“法醫秦明系列”的新銳懸疑小說,但我看完後感覺是,跟秦明還是有些距離的,雖然小說到結局都一再的反轉,可是我大概看到四分之一到時候,就已經猜到兇手是誰,雖然最後兇手也…….,但我覺得作者這些寫結局,有點沒有意思。

《十二鏡面》的故事有些老套,從一顆被詛咒的鑽石“辛西亞之淚”有關。很多懸疑小說,尤其是外國小說最愛用的題材。故事從一樁十年前懸而未決的案件因為最近兩起離奇的殺人案又一次浮出水面…..,我給兩個星半。

 


第二本是大馬作家蔡興龍的《溫暖瑣碎生活在南邊》

這是一本散文集,作者蔡興龍是我前同事,是總社副刊組的記者,目前跟太太和兩個孩子生活在馬來西亞南部柔佛居銮,經營一家咖啡館,書名裡面的“南邊”就是指居銮。

這本散文集看書名就知道是寫生活故事,寫他對生活的感想,看過的書、電影、音樂等等。而且他的咖啡館時常有文人來訪,跟他聊天談生活,當然蔡興龍也是大馬有名氣的才子,如果是我開的咖啡館,估計看不到一個文人來訪!

其實我蠻羨慕他的生活的,我也想自己開一咖啡館,但沒錢沒實力,但有夢最美不是嗎?

 


第三本是直樹殿的《台灣怪談師談日本恐怖實話》

如果我沒有看這本書籍,我都不知道世界上還有這麽一個“怪談師”的職業,這些人的工作都是去收集恐怖的故事,在查證讓後上節目或者出版書籍將恐怖事件說或者寫出來。

看書名就應該知道,這是一本關於日本的恐怖故事,理由有些故事滿恐怖而又有趣,關於邪靈、咒語,夢境等,我覺得最恐怖就屬《惡作劇電話》,一個男生課業壓力大,而選擇到公共電話亭找黃簿(電話簿)裡的電話號碼,打去惡作劇,哪裡知道在一次的惡作劇時引來了邪靈。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