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 拔完白髮就能欺騙自己還年輕嗎?

 


過年前,妹妹自己在家買了橘色染髮膏在家自己染髮,我看到海剩下一些,為了不浪費,我就興趣將剩下的染髮膏染自己的頭髮,上一次染髮應該是三年前的事情了,因為我一直覺得除了自然的黑髮色,找不到適合配上我臉型好看的頭髮顏色。

結果這次興起到染髮,意外的發現橘色還蠻適合我的,連挑剔的對象看到後都說不錯,染完頭髮我變年輕好幾歲。

我從小到大,就是頭髮生長緩慢的人,很多男生幾個星期就要剪頭髮,我可以耐兩個多月才剪髮一次,什麼有一次我三個月了才剪髮,也不見得生長有多長。

我的理髮師為剪髮時,都會說我頭髮很細、幼和軟柔,像嬰兒般的頭髮,確實是,因為媽媽說,我頭髮是胎毛,因為當時我是第一胎,婆婆在媽媽還沒有進門前就上天堂了,又是遠嫁,家裡沒有一個有經驗的女人教她,所以我出生後滿月也沒有去剪胎毛,所說我媽說我的頭髮就是胎毛,當然這也沒有科學根據,都剪了幾百次了,那可能是胎毛,可能就是我頭髮天生就比較細和幼。

還有一個困擾就是,從小時候的頭髮就不濃密,導致有時候在燈光照射下,就顯得某部分快禿了,但因為常年都保持一樣狀態,習慣了就不理會那麼多。

但我頭髮有一點好的是,我幾乎很少有白髮,幫我剪了十多年頭髮的理髮師時常讚說他為我剪髮那麼多年,沒有看過一根的白頭髮。

當然不可能沒有,偶爾還是會看到一兩根出現,但也是很久很久發會發現一根,朋友說我也許煩惱少,天天樂著,所以沒有白頭髮,殊不知其實我是一個負面情緒很多的人,幾乎天天都感覺自己很負面,壓力也大,也許是基因關係吧,爸媽也是到60歲後才有白髮。

身邊有一個女同事,今年才剛過了30歲,但白髮問題嚴重,她自己說的是“少年白”,還年輕又是女生的她,當然很在意自己滿頭的白髮,但如此多的白髮,當然不可能拔掉就行,那可拔不完,而且可能拔完就禿頭了,所以只能染髮,而且需要好幾個月就染一次。她說染髮開銷大外,也很傷髮質。

而我身邊也有幾個跟我年輕差不多的朋友,現在都開始出現白髮,不過因為都是男生,他們幾乎不是那麼在意,一個朋友說,這是智慧的象徵!因為用腦過度才會出現白髮!

我很佩服天后葉倩文,她去年在上中國綜藝節目《聲聲不息》時,出現時大家都嚇了一跳,因為頂著一頭白髮,但是她看上去還是好美!

對我來說葉倩文是優雅的老去,接受了自己的樣子,反而很美,白髮的她給我有一種高級感,有獨特的韻味和大器。

當然已經60多歲的她,在舞台上還是那麼有活力和力量,飆高音跳舞完全難不倒她,看她站在舞台上就是很颯!

所以,如果有一天我頭頂上也出現了很多白髮,我會順其自然,畢竟年齡也到了,自然變老,接受自己在不同年齡層的外貌,這會少了容貌焦慮。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