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六 | 我的同志朋友圈(下)


經過熱鬧生活后,因生活習慣改變,在加上年紀大了,我慢慢脫離大圈子,現在我的交友圈子,回歸平淡,大部分以前來往的朋友,幾乎失去了聯絡,就剩下四五位偶爾聯系。

當然我并沒有完全卸載交友軟件,在我單身的時候我又下載回來。這期間還是認識了幾個能深交的圈內朋友。

因為一個好看的背影,我認識了阿祥,我們住在同一個社區,走路能到,駕車就5分鐘時間,他是一個很單純善良的男孩!他原本在首都kl半工讀,但為了逃離變態的男友欺壓,而逃回家鄉古晉。

他有多單純呢?因為當時才他回來古晉,沒交通工具,第一次約他面基就我去他打臨時工的地方載他,坐進我車子之後,我們連先自我介紹都還沒有,他就直接脫了上衣........。

不要誤會,他並是猴急不想浪費時間直接來,而是他只想換下工作制服,但是這樣太危險了,感覺在誘惑著人發生點什麼。我問他不怕危險嗎?直接在不熟悉的人脫衣服,不怕我對他做什麼?他回應說,跟我在網上聊天一陣子後,覺得我是個好友,所以就沒有去想太多,放心換。

因為他人好相處,我也好相處,大家都有一些公同話題,很快我們就成為好友,我還將身邊的朋友介紹給他,包括髮型師阿登及男友,結果悲劇的事情又發生了,我現在想起來就感覺內疚。

阿祥在努力下,他在古晉也找到了男友,談起甜蜜的戀愛,尤其他男友跟他一樣喜歡玩手游,就在我以為他將享受拍拖當兒,阿祥是一個有規劃及為未來打算的人,尤其但是他向政府貸款約5萬馬幣讀大學,他覺得在古晉工作所賺的薪水,他可能要很久也有辦法還完貸款,所以他決定去新加坡工作賺新幣。

但是他的男友不想遠距離戀愛,所以鬧的很不愉快,結果在他離開不久後,他男友一直去阿登的理髮店找阿登和他男友玩手游,結果玩一玩,就玩出事情來,阿登他和男友同時喜歡上了阿祥的男友。

最后的結果是,阿祥和阿登都跟男友分手了,而阿登跟阿祥的男友在一起了,但阿祥知道后,也看的很開,傷心不開心一點會有,但他很大方祝福他們,現在阿祥回來古晉,還是會找阿登剪頭發,如果是我做不到啊!

每次阿祥回來古晉,還是會找我聚會喝咖啡,每次都是他請客,現在他的大學貸款幾乎還完了,他打算做多幾年,存夠錢就回來古晉做生意。

至于感情方面,他一直都沒有順利過,在新加坡也是如此,分手了好幾次,現在單身。

現在交往最要好的屬阿陽,他就是我寫的小說《身體里有愛》主角的原型人物。

跟阿陽認識也是在交友軟件里,我們聊的很投機后,才出來面基。第一次見面是在一個快餐店,也許我愛講話,他是一個很好的聆聽者,所以我們就一拍即合!

我因為看他老老實實的,想說救一人是一人,就一直跟他科普關于要有安全的性行為,不要不小心中招換上愛滋病就麻煩了。

阿陽當時心里一定是在反白眼吧!也許是被我感召,或者覺得我比較容易接受他的身份,所以有一天他就當面對我說,他其實是一名愛滋病患者,為了加強他說的都是真實,還給我看了他的診斷以及治療的報告。

我當時是驚訝加上驚嚇,因為阿陽左看右看,都不像一個會玩的人,是一個乖乖仔的樣子,但所謂人不可以貌相啊!也許是他少年時期的經歷,讓他在約炮的路上完全的陷入進去。

也因當初沒有人告訴他要安全性行為,自己也沒去科普,雖然聽過“AIDS”,但沒有深入去了解,而且他本身是零號,很多1號都很壞不愛戴安全套,這導致他危險中招的機會更高。

只能說,比較幸運的事,現在醫學發達,已經有藥物能控制,如果早期就接受治療,長期乖乖吃藥,保持健康的生活,活到老是沒問題。

阿陽接受治療后,就像一個健康人一樣,如果他不說,從外型根本就無法看出他是一名愛滋病患者。

我跟阿陽的頻道對上,很快就成為好友,很多東西可以聊到一起,而他是一個典型“配合”的性格,只要他能,他都可以配合對方的要求,雖然如此,我每次都教他不喜歡,或者太忙的情況下,可以對人說“不”,包括對我!

我們現在大概一個星期出來兩次聚會喝咖啡,我對象也認識他,基本上現在跟我走的近的朋友就屬他了,偶爾還加上一兩個年輕小鮮肉。

大家出來就是喝咖啡、吃飯、走街,說說工作上的事情,討論本地同志圈內的八卦,偶爾聊聊生活問題。

我自己不知道這一段的時期的朋友圈可以維持多久,就隨緣吧,沒有一個人可以永遠陪伴在自己身邊,最后走的時候,還是自己一個人!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