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 起立!老師好!

 


我從小到大,都不是有很多朋友的人,所以很多時候都是一個人玩,尤其是小學時候,自己在家自言自語,還喜歡發呆幻想很多故事情節,自己是故事中的主角,也許就是從那時候開始,培養我喜歡寫小說的基因?

小時候喜歡聽收音機,所以會幻想自己是DJ,一個人無聊打發時間的時候,會將房間桌子想像成是一個播音室,自己寫稿報新聞、讀聽眾的來信,甚至接聽聽眾的電話,歌曲就是播放卡帶。最搞笑的事,會自己幻想會人跟我爭奪DJ的位置,跟“不存在的人”演戲來一場職場生死抖。

不過,一個人的遊戲玩的最多,是當“老師”的遊戲!

小時候 ,我所熟悉的職業就是老師,畢竟一天中有一半的時間都是在學校度過的,而且覺得老師知識強大,很厲害什麼都懂外,還很威武,被學生“尊敬”,會嚮往有一天也可以當上老師,每次作文寫“我的志願”,都只會寫長大後,想成為一名受人敬愛的老師。

遊戲開始前,需要許多的準備功夫的,不能只是假裝站在那裡對著前面的空氣教書而已。

首先,我會先設定自己是教導哪一個課程的老師,當最多的是“中文”、“歷史”和“地理”,這是我最愛的三個科目,我永遠不會想像自己當數學老師,因為我的數學最爛。

第二,我會自己畫課程表 ,我需要教導多少個班級,一天到一個星期要教多少課。

第三,我會自己備課,準備好要教學生的資料,想好如何教學。

第四,將家裡的四個房間,想像成四個不同班級及辦公室,設定好時間,就一間一間課室去上課,每個課程就15分鐘。

第五,會自己想像進入“課室”時,“學生”們都會站立,對自己喊“老師好!”,讓後開始對著空氣講課,也會幻想學生所面對的問題,壞學生搗蛋我要如何解決等。

就是沒有辦法玩“改考卷”。

“老師”遊戲我可以玩上一整個下午,而且連玩幾天,然後就換DJ遊戲,或者有時候會玩過家家酒遊戲,但對我來說,這太女孩子的遊戲了,所以很少玩。

自己跟自己玩遊戲,玩了好幾年,一直到上了初中二後,覺得自己長大了,以及功課多了起來,所以才開始不玩這些遊戲了。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懷念的。

現在的我,無聊的時候還是喜歡發呆、幻想一堆故事,將自己幻想進故事裡去,讓我很多故事可以寫,但是就是文筆不夠好,無法完整寫出一部小說,都是片段,現在努力去完整它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