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有詐!

如大家所料,我國的行動管制令再度延長14天到5月12日,畢竟我國的冠病疫情還沒有完全受到控制。首相也表明,5月12日后不排除再延長。
 

行動管制令衝擊我國的經濟,就如首相在接受訪問時表示,行動管制令導致停工、停業讓國家經濟一天蒙受24億令吉的損失,但我國別無選擇。
 

雖然餐飲業被列為可營業的領域之一,但只能提供打包或外賣,生意也受到衝擊。這也逼使一些原本只做門市生意的餐飲業者,為了增加客源開始學習上網,如在社交媒體臉書等宣傳所售賣的食物,等行動管制令解除了,相信一部分業者還是會保留在上網宣傳及提供外賣。網賣在本地將成為未來的一個新趨勢,雖然這在國外已經很普遍了。
 

行動管制令期間,很多餐飲業者都是第一次嘗試網上做買賣生意,但商家在賺錢之余,也要小心提防被人詐騙及惡作劇。根據報導,西馬一名從事漢堡包網賣生意的業者,日前接獲一份訂單,對方要求做20份的漢堡包,并表示貨到付款,可是當業者帶著準備好的漢堡包抵達約定地點后,收到對方的訊息指是一場惡作劇,要業者自己把漢堡包吃完。
 

相信這不是單一個案,有其他商家也遇到類似事件,只能自嘆倒霉,他們沒有向警方報案或者被騙情況被報導出來。在此呼籲飲食業者們在處理訂單時,要提高警惕,必須先收錢,或者收取一半的定金才處理訂單,避免蒙受不必要的財務損失。
 

在冠病疫情期間,搞這種惡作劇的行為實在太惡劣了!現在許多人的生活不容易,大家應該互相扶持,渡過難關才對。

(刊於2020 04 30 東馬星洲日報時事聚焦專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