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笑別亂開

4月1日愚人節,在平常時期,是對朋友及親人開個玩笑的日子。但今年不同往年,在2019冠狀病毒病全球大爆發時期,有些玩笑開不得。4月1日之前,很多人已在社交網絡上互相提醒不要用“我得了冠病”來開玩笑,但是還是有人如此做了,而且還是著名韓星金在中,他的玩笑失了分寸,惹怒許多人。
 

金在中于4月1日在他的instagram賬號上貼文指他得了冠病,讓他的許多粉絲感到擔心。不過在一小時後,他再度發文表示這是一個愚人節玩笑,雖然他稱,如此的做法是希望引起大家對疫情的重視,但仍引起公憤。
 

這玩笑的代價不小,包括金在中在日本的工作被全面暫停,韓國有數千人聯署青瓦台請願,要求懲罰金在中!金在中這回可說是得不償失。
 

在馬來西亞,一對情侶日前制作一支整人的影片,撥電給朋友甚至家人聲稱确診冠病,雖然他們在影片中稱,錄製這影片是想要警惕大眾,一定要珍惜身邊人。但結果遭網民炮轟,最后不得不刪除影片及道歉。
 

在冠病肆虐的非常時期,有些玩笑真的開不得,名人更不要有錯誤的示范,雖然是玩笑,但也等于在發布假消息。當下許多人都陷入負面情緒中,如果又聽到家人或朋友确診,也有些人會驚慌失措,甚至就崩潰了!換成自己,有人在這時候跟你開玩笑,知道真相后,相信你也會笑不出來,也不會覺得這是人家希望你重視疫情,只會感到生氣!
 

這時候我們可以在網上散發更多正能量的帖文,又或是靜靜什麼都不做,乖乖待在家,也算是一種幫忙。
 

(4月11日 砂拉越星洲日報時事聚焦專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