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的日常

現在許多人被逼宅在家里,那是因為新冠肺炎在全球各地肆虐,許多國家封城封國的,連馬來西亞也不能倖免。對一些已經習慣外出,無法呆在家里的人,是一種痛苦的事情吧?

但是對于,那些天天除了上班上學以外都宅在家里的人宅男宅女,是已經習以為常的事情,現在更是可以天經地義的宅在家里,沒有人可以再說這是不對的事情。

其實還是有部分人對宅男宅女還存在一些偏見,很多人都認為他們就只會躲在家里,打游戲看動漫追劇,生活不太能自理。但是殊不知,并不是全部都是如此。在臉書上看到一個有趣的貼文,在馬來西亞實行行管令期間,一名女生擔心男朋友不會照顧自己,一直都認為她的男友是一個只會吃打包食物及泡面、打游戲,不會做家務,只會看動漫、去動漫展和上班的宅男。

結果該女生去到男友家才發現男友家很干凈,還會自己煮飯,甚至是五菜一湯,會煮咖啡、自制珍珠奶茶。她男友表示,所會煮的菜都是看動漫學的。我想,很多人包括我在內,都會覺得有些驚訝,但想想也沒有錯,許多動漫的題材都是關于吃的。

所以看動漫學會煮飯,是絕對有可能的事情。

我并不是標準的宅男,只是年齡越大,除了工作時間以外,大不部分時間都呆在家里,因為太懶惰外出了。因為媒體工作的關系,行管令期間,我還須要工作,無法和大部分的大馬人一樣宅在家,但晚上下班,或者在休假日我一樣沒有出外。

之前拿過一個星期的年假,除了間中載母親去購物,及找朋友喝了一起茶外,我90%的時間,都是呆在家里自己的房間,除了洗澡吃飯,才下到樓下,讓老媽一直念我念我,放假就像豬一樣,吃喝睡呆在房間發霉。

當然,我呆在房間絕對不是睡覺而已,能做的事情可多了呢,首先看劇看綜藝節目,選擇多到看不完。二,閱讀,目前所買的書還有七十多本還沒有看,不加倍努力看,是看不完的。因為還會一直買。三,寫部落格,但寫的速度太慢了,還記得以前可是一天寫一篇,現在也許5天才寫完一篇,產量大大的減少了。年紀大了,很多東西不再稀奇,不再覺得是需要記錄的,所以越寫產量就也少了,好吧這些都是藉口!最大原因是懶!

當然,免不了還是會玩些手游,男生很少不玩手游的吧。

所以說,宅在家的日常其實可以過的很充實不寂寞的,就是看自己如何去消磨時間吧了。沉澱自己,或者給自己一個好好時間休息,這段也許也是地球在修復的時間,因為人類的活動變少。

但是很多已經往外跑習慣的人,絕對覺得宅在家好像是坐牢一樣,痛苦萬分吧。所以能安分開心宅在家的人,絕對不簡單,不要在笑人家宅男宅女了,而且我們在這行管令期間,我們都當過一段時間的宅男宅女。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