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飲料大家愛

美禄是馬來西亞的國民飲料,我想沒有人會反對,幾乎所有大馬人都是喝美禄長大的,所有大馬人一生中一定喝過一次美禄。

每次在臺灣的綜藝節目看到在介紹大馬的美禄比臺灣好喝時,就感到有些驕傲。馬來西亞產地出品的美禄是真的好喝!不過我也是最近幾年才懂,原來美禄的原產地是澳洲。我一直都以為,美禄在大馬才有,原來不是。

小時候家里買的美禄都是鋁罐裝的,大大一罐,父母每次去雜貨店補貨,美禄必定少不了。每天早上母親一定是泡一杯美禄配蘇打餅、面包,面食或者粥當早晨,如果沒有喝到美禄,一天的開始就不完美了。

下午的點心也是美禄配蘇打餅。蘇打餅沾著美禄一起吃,真的一片又一片吃個不停,往往一下子就吃掉了十片以上的蘇打餅,宵夜當然還是要泡一杯美禄來喝啦,這才算是完美的一天。

所有說,美禄從早上陪伴著你到晚上,甚至不夸張的說,它陪伴你一生。

這期間,家里也買過其他的沖泡的飲料,包括阿華田(Ovaltine),但太久遠我已經忘記它的味道。最近這一兩年,父親偶爾也會買好力克(VICO),味道其實還不錯,但也許已經習慣美禄的味道了,美禄還是家人的最愛。

大馬前些時候發生政變,國家元首在皇宮外叫來一輛美禄車,免費提供美禄飲料給等待新聞的媒體及公眾。這讓我想起,小學時就興奮的事情就是美禄車到學校提供免費的美禄,雖然只是小小的一杯,但卻被在家里自己泡大大杯,放多多美禄粉,還讓人覺得更好喝,更回味無窮。這是心理作用嗎?免費比較好喝?還是這些美禄車提供的美禄飲料有特別的配方?我到現在還搞不太清楚。

現在的美禄雖然還保持鋁罐裝,但是因為我們家人也減少喝美禄的次數了,不再天天喝,像我一個星期也只喝三四次,所以開始只買中小包裝,價格也比較親民。

但是我相信,美禄一直被陪伴我們家人到老去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