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生活(4)雙重

“我去墮胎了,也分手了,已經決定下個月去澳洲,想移民去哪裡,家人都想移民去澳洲。”
“啊...你還好嗎?”、“你身體ok?”.......

阿紅坐在星巴克裡頭喝著熱可可,後面傳來一名女生跟她朋友討論她墮胎移民的事情,他也不是故意要偷聽,因為大家都坐的十分近,她們說話的聲音自然而然傳進他的耳朵。

如果是平時,愛八卦的他一定會很專注的“偷聽”下去,但最近他很煩惱,更本就沒有心情聽陌生人的八卦。

阿紅看了看手錶,他那位電腦奇才朋友阿谷為何還沒有出現,明明約了八點,現在都八點零五分了,人還是不見踪影。雖然知道遲到是他的特點,但今天的阿紅心情太煩躁了,沒有太多的耐心。

自從出現facebook這玩意后,他發現到許多人靠著在臉書上開粉絲專頁,快速的走紅,當時他看了這些所謂的網紅,尤其是男網紅,長的也不是說有多帥氣,就是會打扮、搞怪再加上臉皮要夠厚夠自戀!就能輕易吸引到許多人關注。

阿紅從小就覺得自己長的帅氣,濃眉大眼,跟那些偶像明星比完全不差,身高又夠高,在高中一的時候已經182公分了,而是還是籃球校隊。他一直就是受人矚目的人,他時常都會覺得身邊有很多女孩子一直在偷偷看他。他還蠻享受被這樣的感覺,雖然每次他跟身邊的好友說的時候,大家都笑他太自戀,是幻想出來的。

他原諒他們的嘲笑,他只是覺得朋友嫉妒他罷了。因為覺得自己受矚目,他從來都沒有主動去追求過女孩,總覺得女孩會自己送上門來,但是到現在他已經23歲了,只有一個女孩跟他表白過,最後成為他的前女友,沒有錯是前女友,他跟那女孩拍拖不到三個月,那女孩就劈腿一個醜八怪(他是如此覺得的)不要他了。

他始終搞不懂這情況,最後他終結出來,可能他長的太帥氣了,給不到人家一個安全感,也覺得他那麼好看的男人,哪裡可能沒有女友呢?

為了證明自己比那些網紅更有吸引力,他就在facebook上開了個人專頁,阿紅可說是很用心在經營自己的個人專頁,每天一定會更新動態,貼上最新的自拍照或者生活的點點滴滴,也拍了影片。而為了拍到好看的照片及影片,他還花了一筆錢去買了單眼相機,甚至去上了課,也找了人幫他拍了一些寫真照。

但是,他的粉絲人數只有二千多人,每個貼文只有幾百個贊。雖然說比普通的人好多了,但對想當網紅的人來說吃,這贊數顯然是少許多。他每天都在苦思要如何改變這局面,用了很多辦法,粉絲及按讚的人數都沒有什麼增加!

他真的想不懂了,他那麼用心,為什麼沒有得到他想要的結果?現在更有事情讓他煩惱,最近他發現到,有人在網上盜用了他的照片,仿冒他開了一個新的facebook專頁,他甚至認為對方在跟蹤他,因為他去哪里,那個仿冒他的人,就會在仿冒的facebook專頁貼上他的行程。

一開始,當他發現這情況時,他非常的生氣為何有人那么不要臉的仿冒他,他寫了好多信息給仿冒他的人叫他關了專頁,但都不受里,最后他聯合一些粉絲舉報該仿冒專頁,才成功將該專頁給舉報掉。

但這只是清靜一段時間,不久后他又發現冒出另外一個仿冒他的專頁。發現當下他有點蒙了,他不明白那么多網紅或者帥哥他們不去仿冒,來仿冒一個粉絲人數不及網紅十分之一的人?

這次他一定要搞懂是誰在仿冒他,亦是他找了電腦奇才朋友阿谷幫他調查一下仿冒的人的ip地址。看是不是可以駭進對方的電腦或者手機,查看對方是誰。

阿紅看了看表,阿谷已經遲到了半小時了,他有些不耐煩了,拿起了手機打算打給阿谷,這時候他看見他等了許久的阿谷朝他走來。
“抱歉,家裡剛剛有事情,遲到了。”阿谷臉帶歉意向阿紅說道。
“沒事!沒事!你記得來就行,我們進入重點,我叫你查的事情查到如何,我是真的受不了了.......。”
看著坐在他前面的阿紅,開始一連串的抱怨起來,阿谷一時間不懂要如何開口將調查的結果告訴他。

阿谷跟阿紅在初中一的時候就認識,兩人是同班同學,但都不算是深交,算是還可以聊的朋友,阿紅的性格太自我,甚至有些太自戀。每次跟阿紅都會對說,有女孩在偷瞄他,但阿谷觀察這次下來,發現人家女孩根本就沒再看。是阿紅自己幻想太多了。

阿紅長的並不差是真的,但不是如阿紅自己說的可以攀比偶像明星,身高是夠高,但身材太單薄,就像竹竿一樣,雖然濃眉,但因為戴眼鏡,根本就沒有發現阿紅是不是大眼。這個外型就是比普通人好看一些。阿谷不明白為何阿紅一直覺得自己長的太帥氣,很多人愛。

“我麻煩你調查的事情,結果如何了?”阿紅這次是開門見山的問道。
阿谷想了想決定不告訴他真是的答案:“對方是一個電腦高手啊,對方一直在更換他的網絡ip,根本就不可能駭入他的電腦,因為查不到他真是的IP,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所有的網絡ip都是在本市的,不是外地的。”

“這樣啊,這該如何是好呢?”
看著阿紅懊惱的表情,阿谷很想對他說;“那個仿冒他的人,就是阿紅自己。”

阿谷很早就有懷疑過了,當初發生第一仿冒時時,因為阿紅的手機上網出現一些問題,他幫忙查看時,就無意間發現到阿紅有多個臉書戶口,他調查了一下,發現到當中有一個帳號就是仿冒阿紅開臉書專頁。

當時發現到這個時,阿谷有些發懵,有覺得有些奇怪,也懷疑過是不是阿紅自己仿冒自己,為了在上網博取更多的關注呢。但過后那個仿冒的專頁,被投訴掉了,阿谷也沒有去在意它了。

直到前幾天,阿紅要求幫他查看最新冒出來的另外一個仿冒專頁時,他調查到,這仿冒專頁的網絡ip根本就是跟阿紅家里的網絡ip一樣,在他駭進電腦時,發現是阿紅自己的家用電腦。阿谷更進一步覺得之前他的猜疑沒有錯。

為了確定,阿谷找了阿紅的哥哥阿力。

阿力跟阿紅一樣,擁有讓人羨慕的身高,阿力比阿紅還高一些,有184公分,而且阿力就是大家一看就認證的美男子一枚,不僅如此,阿力的成績也是頂尖的。在學校甚至校外,都受人矚目。

這一比較,阿紅比哥哥遜色許多。

阿谷跟阿力后,單刀直入說明來意后,阿力蕩然的對著阿谷說道:“那兩個仿冒專頁,其實就是阿紅自己開的。”

“我跟他同住一個房間,我一直以來都是用自己的手提電腦,而有次我電腦拿去維修,剛好又有事情需要用電腦處理,我就用了阿紅的桌面電腦,當時阿紅并沒有登出他的電腦,我點進去就看到那個仿冒專頁,而且是在登入的狀態。”

“阿紅為什么那么做啊?”阿谷不解的問道。

“也許是想證明自己,想被人關注吧。他一直覺得爸媽親戚偏心我跟姐姐。這也不能怪他,因為親戚,有時候爸媽喜歡拿他成績來跟我和我姐比較,其實阿紅的成績不差,但學習成績一直差和我們有些距離。”

“還有他一直覺得他不是爸媽親生的,因為他覺得他跟我們長的不像。”

“不是說不像,只是沒有像你們長那么精致好看。”阿谷老實的說道。

“就是這樣,他有時候跟對家人抱怨,尤其是媽媽,為什么將他生的差那么多,不管是外表或者是能力。但是對我來說,阿谷并不差,他有很多才能,比如他體育及體能就是一級棒的。”阿力是很欣賞自己弟弟的才能的。

“也許是小時候大人太愛比較了,導致他很愛跟我攀比,對自己的要求也是越來越高,有時候已經超過他能力的范圍了,而且越開始出現神經質的特性,總是覺得我們在看不起他。”阿力有些無奈的說道。

“就像我因為好玩開了臉書粉絲專頁,阿紅知道后也跟著開,他很努力的經營,希望可以超越過我的粉絲人數,但是結果并不如他的期望。”

“所以他就自己仿冒專頁,希望贏得關注?”阿谷問道。

“我的猜想也是如此,所以我關掉我的粉絲專頁,就是希望他不要再陷入進去,他是我弟弟,我根本就沒有想要跟他競爭。”

“但是,好像并沒有什么用處。”阿谷說。

“也許他在網上開始得到關注,也享受著。”

“你們家人知道嗎?”阿谷問道。

“知道。”

“不打算處理?”

“如果這樣可以讓阿紅開心,目前就讓他這樣吧,接下來會如何才來打算吧,阿谷也請你幫忙,不要在阿紅前面拆穿他,可以嗎?”阿力向阿谷請求。

雖然有些不愿意,但阿谷也無奈的答應:“好吧。”


“我現在應該要怎么做呢?阿谷,如果不采取行動,他會繼續盜用我的照片阿,我好煩惱啊。”

阿谷的耳朵再次傳來阿紅的聲音。他正在考慮著是否當壞人拆穿他。

“你恨仿冒你的人嗎?”阿谷問阿紅。

“沒有那么嚴重啦,就一點不高興而已,不過老實說,有人仿冒我,我還是有些開心的,就表示我已經受矚目到有人仿冒了。”阿紅笑著說道。

“看來你蠻享受被人仿冒的。”面對阿谷的質問,阿紅就笑一笑并沒有回應這問題。

阿谷當下就決定不當壞人了,阿紅自己高興就好。

不過阿谷擔心,阿紅在如此下去,精神狀況一定會出大問題。但是阿紅的家人都無所謂,他何必多事呢?

而他現在正需要錢,也許這也一筆收入來源。

“阿紅,你想獲得更多粉絲嗎?”

“當然希望阿,你有辦法?”阿紅興奮的問道。

“我有辦法,不過你需要付一些費用。”

“錢不是問題,我付的起,你說說你的辦法。”

阿谷壞笑了一下,開始對阿紅講述他的辦法.......。

(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