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生活習慣

吃清淡食物,
過樸素生活,
把慾望降低一些,再降低一些,
切依然懷抱著期望、夢想和愛。
這樣的日子就是快樂的日子。


在微博上看到這段文字,真的很符合現在的情景。新冠肺炎在全球大爆發,許多國家進行封城封國或者行動管制來壓制病毒

的傳播,人們的生活習慣完全的改變。
 

在疫情沒有爆發前,現今許多人的物質生活都過的不錯,有能力的都想吃好一些,三餐在外解決。聽到哪里有新開好吃的都想去嘗試,有些人更是每天大魚大肉,只也沒有說什么對不對的,畢竟民以食為天,但是很多人也吃出三高,吃出一身的病來。
 

冠病爆發后,大家減少沒有必要外出,除了買日用品食物,每次都是買一個星期的量,但一個人也沒有本事大量購買,所以需要“省吃儉用”了。這逼的你需要改變,這時期吃的清談健康及會飽為重點,學習下古人清茶淡飯,也許更符合身體的要求。
 

冠病爆發后,有些人因為無法出外工作,面對經濟問題,想要在短時期恢復之前的生活形態是不太可能的了。現在這時候可以學習將我們的慾望降低一些,看到有人在網上貼文表示,2020年最大的愿望就是“活下去”,其他的都不重要的。
 

有時候我們就是欲望太多,想旅行、想吃好吃的、想買名牌包衣服鞋子等等....有能力的時候沒有什么不行,但是也想想我們真的是必須要的嗎?在疫情爆發當前,這些東西都不是必需品。
 

欲望太多,讓我們永遠都感覺到不滿足,心里充滿了苦惱,甚至有些人為了滿足自己的欲望走上犯罪之路。
 

疫情過后,未來還是會面對許多未知數的挑戰及難題,我們都無法保證未來不會在爆發,甚至出現新的病毒及其他問題,我們應該利用現在的經驗,未雨綢繆,減少欲望,懂得規劃好、節約,也許我們會活的沒有那么負擔快樂。
 

這段時間,你怪我我怪你迎來病毒,對人類一點好處都沒有。病毒是不會因為這樣而減少的,反而人類這時候應該更攜手合作,大家同心面對,一起祈禱保持善念,大家才能一起跨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