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头造橋

吃完飯後,大家都聚集在屋裡閒聊,也有了一桌在打麻將的,我們幾個小孩都同個時間有默契的一起偷偷的退到門外後,就往外跑。

現在已經晚上八時多,外面完全沒有路燈,靠一些屋子裡面照射出來的微弱燈光,讓感覺四周沒有那麼黑暗。幸好出來的時候,大表弟拿了手電筒,不然就看不到路了。

這裡是大表弟的家,我們一家人幾乎每個星期都會來一次,小孩子每次都吃完晚餐後就偷偷溜出來玩,我想大人們是知道的,只是這裡左鄰右舍大家都認識,所以很放心。面對漆黑的環境,對我們小孩來說,一點怕都沒有是騙人的,只是已經來習慣也熟悉了環境,感覺刺激多過怕。

今晚大家對溜達興致不是那麼高,一會兒大家就找個地方坐下來,說一些在學校的事情,我們幾個當中最小的已經上小學一年級了,最大的是我,上小學五年級了。突然大表弟神神秘秘的問我們要聽故事嗎?鬼故事。
大家一聽到是鬼故事,精神都來了,忘記我們現在的環境漆黑。
[我跟你們說,最近晚上不要出去的好。]大表弟低聲的跟我們說道。
[我們現在已經在外面了啊。]
[我們現在那麼多人,而且在家附近,我是說不要自己出去。]
[為什麼?]
[現在有人要猎人头!尤其是小孩及女人的!]
[哇!!!你不要嚇人啦。哇哇哇.....。]我沒得當中最小的表弟哭了起來。
[不怕!不怕,我們那麼多人,你不亂說話啦,現在哪裡還有人猎人头。]我一邊安慰小表弟,一邊責備大表弟不要再亂說話。
[我沒有亂說啊,我是聽到舅舅他們說的,說現在有地方又在做橋了,要猎人头。要我們放學後不要亂跑。]大表弟有些委屈的說到。
[為什麼做橋要猎人头?]我不明白。
[我也不懂啊,大人就是那麼樣說,我還聽到有人說,我家附近的砂督大桥每到一個特定的時間就會有穿著紅衣的女人出現,據說那個女人的頭就是被猎掉埋進橋裡?]

表弟所說的猎人头事件,是我第一次聽到猎人头的傳聞,那時候我約十一歲左右。記得我也問過父親關於這傳言。父親說,相傳造大橋的時候,需要在桥墩处埋下一颗人头,工程才能繼續進行,大橋也不會斷裂。

開始傳出猎人头傳言,是從1960年代開始建造砂督大桥的時候,據說有一個女人失踪,她的頭被人猎了,埋進桥墩。到我第一次聽到這傳言時,已經過了二十多年了。但還是沒有停歇下來。而且每當有地方要建造大橋的時候,就有這樣的傳言出現。

還來聽到老一輩人的提到,當時傳出這傳言時 ,因為那時候科技不發達,人也比較迷信一些,很多人都相信,傳到沸沸揚揚的,導致每當晚上時,都沒有人敢外出。

最近已經不太聽到這樣的傳言了,我也相信這不是真的,應該這傳言是有人聽了其他地方的故事,因為我也聽說過其他地區也有類似砍人頭埋在橋墩處的傳言,再編造的另外一個事件,很巧的結合當地所發生的一些真實事件,比如有人失踪或被殺,會聲會影一傳十,十傳百,就嚇到許多人。這樣的傳說,也被媽媽們利用來警告小孩們不要亂溜達,不然就被捉去。但現在應該沒有媽媽也利用這個傳言了吧,現在的小孩太精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