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是靠嘴巴說說

相較於目前發生在我國的政治亂局,我更關心冠狀病毒病的疫情。相信政治亂局會迎來平定的一天,但我們卻無法確切知道冠狀病毒病何時會消失。
 

世界知名的美國傳染病學專家利普金表示:“下一個冬天,它可能會再次回來。”冠狀病毒病很可能會像流感一樣,每年都跟人類在一起。希望專家們趕緊研發出冠狀病毒病的疫苗,未來可以預防冠狀病毒病的再度大爆發。
目前中國的疫情已有緩和的跡象,但在其他國家卻出現大規模的感染,比如韓國、伊朗、意大利及歐洲多個國家等。意大利目前也已封國對抗冠狀病毒病,可見它的嚴重性,甚至已發展到全球大流行。
 

馬來西亞目前確診的病例已超過150宗,這也挑起大馬人的緊張情緒,很多人瘋搶口罩和洗手液,但對真正的預防卻沒有那麼上心。
 

前幾天,我和母親帶父親到砂中央醫院複診,當時砂拉越還是白區,尚未有確診者,但我也準備了口罩及免洗消毒液,雖然父親乖乖戴上了口罩,但嘴巴還是碎碎念:“古晉現在又沒有人確診,為什麼要戴口罩呢?”人在醫院也發現,只有極少數的人戴口罩!
 

現在是非常時期,所接獲的疑似病例或確診者都會送到砂中央醫院接受觀察及治療,而且醫院人來人往,病人多、長者也多,都是體抗力弱的群體,所以必須自先做好預防措施,保護好自己及家人,因為防疫不是單靠嘴巴說說而已。
 

在非常時期,最重要是要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而不是嫌麻煩,也要保持正常作息以提高免疫力。希望這波疫情可以盡快過去,還給大家平安。

(星洲日報砂拉越。3月14日時事聚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