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芽的愛與討厭

一早睡醒下樓準備盥洗時,看到老爸在幫老媽處理豆芽,去掉尾巴根本,今天又是我家每周一次吃一次的豆芽加豆干大餐。

因為便宜,豆芽可說時平民菜了。因為我們全家吃素,所以老媽豆芽的煮法,只有簡單幾種,不外是豆芽炒豆干加雞蛋、或者就單純豆芽炒雞蛋、豆芽清湯、清燙豆芽,或者炒豆芽面。

我是一個很愛吃豆芽的人,簡單的清炒豆芽雞蛋我就可以配飯,解決一餐。但我最愛吃的還是炒豆芽面,我一直堅持吃炒面一點要加豆芽,如果少了豆芽就會少了一個味道,那盤炒面就食之無味了。

一直覺得豆芽簡單烹飪就可以很好吃,而且爽口最重要。有些業者喜歡在煮好的叻沙上放上川燙的豆芽,攪拌米粉一起吃,而在豆芽吸飽了叻沙的湯汁相當的可口。

我不喜歡將豆芽炒的很油或者煮的太熟及太軟,導致口感很差,我老媽子就時常會如此,常常發現炒煮豆芽的碗低都是油,我都不敢動。

雖然我愛吃豆芽,也一度以為是大家都能接受愛吃的食物,但
記得有一次,跟女同事一起吃午餐,她叫了一盤炒面,當送上來的時候,女同事有些煩惱已經忘記交代不要放豆芽了,看她將一條條的豆芽檢出來時,我是有些驚訝及接受不到,我一直認為沒有豆芽的炒面,哪里會可口好吃呢?

而我有一個同事也很特別,對豆芽有不一樣的喜歡及討厭,他對任何豆芽料理都可以接受,但唯獨無法接受炒面里面加入豆芽,他覺得這樣會讓炒面味道被澀澀口感的豆芽搶走,所以他的炒面絕對不可以放豆芽!

之后,我在餐廳也看到有人會特別交代不要放豆芽,原來還是有許多人討厭豆芽的。

世界上每個食物,都不可能得到人類百分百的喜歡,一定有人愛,有人不愛。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