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12時上床睡覺目標

我有一個跟減肥一樣很難完成的目標,那就是在午夜12時或之前就上床睡覺。
 

我甚至覺得,減肥比半夜12時上床睡覺更容易達成,畢竟我也是成功減肥過的人,還因為減肥太成功了,而上過報紙報道。

每次都告訴自己要在12時上床睡覺,但每20天里面,才會有一次是12時前就上床睡覺,而且那還是很累的時候。

實在搞不懂自己,為何那么難要完成這目標,又不是做大生意的人,下了班有應酬或者許多公事要帶回家處理,雖然我有寫部落格及亂七八糟的小說,但并不是什么專業作家需要寫大作品,或者半夜夜深人靜時才有靈感寫稿。我現在晚上幾乎都寫不了什么稿件了,通常都是在早上或下午工作空余時間寫出一篇稿來的。

那為什么還需要超過12時才上床睡覺呢?其實很多時候是不甘愿睡覺,覺得睡覺就是浪費時間了。有時候追劇的時候,總是想追多一集就好,結果就是一集一集的追下去,直到眼睛受不了,才甘愿去睡覺!但看一下時間,已經凌晨一點多了。

很多時候我都是一邊看劇或者綜藝節目一邊看書、打手游才會搞到超過12時才睡覺的,這些習慣不懂要如何才能改進。

其實我也有過,還沒有到午夜12時就上床會周公的日子,記得那時候身心兩方面的健康狀態都很不好,所以決定調整自己的生活作息,可是那只是維持一段很短的時間而已,狀況改善后,我又回復熬夜的日子。

熬夜對健康不好,這個不只是我,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所以我真的希望可以改變這壞喜歡,天天早點上床睡覺跟周公下棋去。但有什么東西比上網看劇、打游戲可以更吸引人的呢?壞習慣往往的是很吸引人的。

但是這些生活應該到底了,是時候完全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為了未來可以追跟多的劇,看更多的書,寫更多亂七八糟的稿,所以決定今天開始《午夜12時上床睡覺》是我最新最想完成的目標。

據說一個習慣連續進行兩個星期14天,這個習慣就會一直持續下去了,但14天感覺好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