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會更好?

轉眼間,2020年就來到眼前。“2020年宏愿”曾經是許多人熟悉的一句口號。2020年宏愿大計是首相敦馬哈迪在1991年2月28日提出,當時成了許多國人的夢想,真的希望馬來西亞到了2020年就可以成為一個先進國,但經過約30年,看來那就是一個夢想而已。
 

其實早在幾年前,大家心里都有數,這個目標很難達成,大馬要成為先進國,不懂還需要再等多少年,政府還需要付出更多更多努力,起碼基本條件,先讓B40群體能不再為三餐煩惱。
2018年5月,成功換新政府后,許多人也對2019年是存滿喜悅及希望。希望這個我們愛的國土,可以走向更輝煌道路,能有更公平、透明的施政,人民的生活能安居樂業,但2019年一路走來,雖然政府也實施不少好的政策,但國家面還是對許許多多的問題,包括種族關係更加緊張、經濟不見好轉,甚至每況愈下等,讓大家從一開始滿懷希望,到年尾的失落,差別太明顯。
 

而2020年就要到來,情況是否會有所改善呢?是否會更好呢?尤其大家都期望經濟能好轉,馬幣回升,但面對還未消停的中美貿易戰,我們多少都會被波及,希望政府可以專心搞好經濟,讓人民不為經濟而苦惱。
 

政府當局應該拿出魄力及決心,搞好民生問題,不讓各種敏感問題繼續發酵,不要用政治角度來看待問題,而是以人民心聲來施政,相信這樣2020年才會比2019年好。
 

(星洲日報。砂拉越。評論。)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