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粥]



兩個多月前,因為出水痘的關系,那段時間天天都在吃白粥被梅菜、咸菜,吃的很清淡。
我自己本身其實很愛吃白粥的,可惜家里自從公公去世后,已經很少煮白粥了。記得以前小時候,公公的早餐就是白粥配煎雞蛋,那么的簡單。爸爸說這是潮州人的典型早餐,我不懂是不是對的。

而我受到公公的影響下,也喜歡在早上的時候吃這種簡單又美味的白粥配雞蛋,又時候還會跟公公爭雞蛋吃。氣的媽媽每次都追著我打,因為她又要下廚在煎多一粒雞蛋。

其實白粥是沒有味道的,有些人喜歡在粥里面加入鹽,讓它有咸味好入口,而我喜歡淋上黑醬油,單單淋上黑醬油的粥我也可以不配其他小菜,單吃上一碗。

我知道許多人吃白粥都會配上油炸鬼,據我知道那是早期廣東人的吃法,我吃過,但不習慣,還是覺得油炸鬼要配豆漿才好吃。

自己也不喜歡煮的太水的白粥,總是感覺綿密一些的白粥吃起來才有口感好吃,雖然愛吃但沒有一次下廚煮過白粥,因為不懂拿捏水的分量,要煮多久,很怕煮成飯而不是粥。

家里現在都不會單純煮白粥而已,而是會在里面加了許多的“料”,比如紅蘿卜、馬鈴薯等,這種我不愛,覺得太多味道了,所以現在已經很少吃粥了。

留言

  1. 我比較喜歡白粥配炒花生配蛋煎菜莆或者鹹蛋……

    不好意思我是在fb看到你的宣傳所以才回復的。

    回覆刪除
  2. 虛樹:謝謝你來.嗯,配炒花生配蛋煎菜莆或者鹹蛋……這些都好吃,嘻嘻.
    我單純懷念小時候的味道.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來留句話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