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渡]



 華人的喪事傳統免不了找來和尚、法師或道士來為去世的親人念經或做法事超渡。帶領亡者到他們該去的地方。

去年看到本土的首部中文恐怖片[超渡]的預告片,就被深深吸引,感覺有幾個橋段還蠻恐怖的,讓愛看恐怖電影的我,一心就想電影上映后一定要去看看。

 我想說,我想說,其實電影的精華都在預告片里了。電影以搞笑開始,接下來一些些的恐怖,對害怕看恐怖片的人來說,算恐怖,但對于恐怖片愛好者來說,“瘙不到癢”,電影的后半段完全就是打溫馨的親情牌及加上一點點的愛情。

[超渡]故事說,一名小說銷量極差的恐怖小说作家,發生車禍后開了天眼,看得見別人看不到的東西,為了找小說題材,其经纪人帶著他到了郊外的一庵堂找靈感,認識從小就有陰陽眼的女生臭臉樂。從此兩人就面對孤魂野鬼前来协助。

其實[超渡]的故事題材并不新鮮,比如孤魂野鬼求助完成生前心愿的橋段,在很多電影都可以看到,感覺剧情很散亂,故事線也很凌亂。為什么男主角發生車禍的時候,明明就看到車子撞向男主角及其经纪人,但兩人都沒有事情,反而對方兩人都死了,最后在車禍死去的女人還找男主角來完成心愿。

本來對男主角要進入“地狱之门”找女主角父親的部分很期待,結果是讓人失望的,男主角就走在一條路上,被一只惡鬼插住脖子還不到30秒,就被女主角父救出,沒有驚險,沒有恐怖......連地狱之门的門口都沒有看到呀。而在這段戲里面,特技效果也不特出,吸引不到人,老實說有點點小失望。

總結,導演要拍一部讓人感動的鬼片,而不是嚇人的鬼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