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2013


一個哥哥為了想知道妹妹的死因,利用了5年的時間布局,成為了一個酒吧的老板,認識了當時和妹妹死因有關系的人士,5年后他布局成功,將有關係的人全部綁架在一起,事情終于水落石出。對你來說這樣的哥哥是偉大的嗎?

影片一開始就看到成龍拿著搶對著自己的頭開槍,很悲劇的感覺,心里就有一個預感警察故事2013將跟之前的警察故事不同,果真是不一樣了。

以往的警察故事系列,成龍都是扮演诙谐幽默、乐观阳光的香港警员,而這次改變角色主演一名工作忙碌,沒有時間照顧家庭的中國公安,是個悲情的人物,妻子去世時沒有陪在身邊,讓女兒不諒解變成了小太妹,父女兩人更是卷入一场发生在酒吧内的人质劫持案。

其實進去看之前,我一直保留對成龍動作片的固定印象。就是帶有喜劇的動作片,喜歡嬉闹的警察,打斗時不時不時做鬼片搞笑下,還有大場面,跳樓啦,爆破啦等,所以看完警察故事2013完,心里有些的失落感,因為這些都沒有了,換來的是內心戲很多。朋友說,成龍已經60歲了,難道我們還要他沒有命的爬上跳下,打不會死?這也太為難他了。想想下,也對。

雖然戲里的打斗場面不多,但還是有精彩的,就如在监笼之中与泰国人PK賽。少了以往搞笑的打斗,變成拳拳到肉,還有脸搓钢丝网,肉身砸酒桶等。

這部戲也許是為了進軍中國的市場,除了成龍外幾乎都是中國演員,我認識的沒有幾個,認識的就是金馬影帝刘烨了。他在劇中就飾演哥哥的角色,為了知道妹妹的死因机关算尽,和成龍斗智斗勇,他演來稱職。

演成龍女兒的女主角景甜,是一個我完全不認識,第一次看她演戲的明星。她起初是以黃色假短髮出現,叛逆是个十足的小太妹,被刘烨利用的她,將假髮脫去恢复了长发飘飘的造型,原來她長像十分的甜美清纯,父女之间的温情变得动人。

在上部“十二生肖”過後,成龍宣布不再拍動作片,不過看來他又失言了,不過在這部電影裡面,動作部分真的減少許多,內心戲加多了,不過成龍還是一樣愛說教!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