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跑]


 因為時間配合不到,最近退了健身房的會員。現在一個星期只打一次球,運動量遠遠的不夠。本來想早上早早起身去跑步,但因為早上我是在爬不起來,跑了一兩次就作罷了,但又知道如果沒運動,身體不只是變肥那么簡單,健康也變差了,沒有運動,自己居然有罪惡感的感覺。

最近在看一本日本的繪畫本,作者本身超愛跑馬拉松,當因為工作的關系無法在白天跑步,就利用晚上時間進行“夜跑”,讓我自己也諄諄欲動想“夜跑”。

但在開始進行時也猶豫了一段時間,畢竟我們這里治安不如日本,也沒有什么地方適合“夜跑”。但最后想運動的念頭讓我開始了第一次的“夜跑”。

第一次夜跑,我選擇在住家附件一帶跑,我住的地區由于是工廠及住宅的混合區,在晚上的車輛很少很少,而我們這里的直路多,在加上好幾個大交通圈,而且都有路燈,所以感覺還滿適合夜跑的。

但是由于是自己一個人在跑沒有同伴,安全還是十分重要的。

我通常什么東西都不帶,也不聽MP3,這是可以聽到車聲。跑步都往反反向跑,這樣才可以注意到你前面來的車輛及人,穿著亮色的衣服,才可以讓人看到你,不會撞到你。

第一次跑的時候,其實感覺不是那么的自在的,感覺大家都在看你,覺得你很奇怪,為什么晚上在跑步的?但跑多幾次就習慣了。

其實晚上跑步滿不錯的,因為是夜間的關系,天氣相當的舒服,跑的很開心,但一定要注意安全就是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