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對手]


 大馬女子鉤球隊創下世界紀錄!

大馬女子鉤球隊在進行中的東運會女子鉤球小組賽中以36比0橫掃柬埔寨,創下世界鉤球史上最懸殊的比分。此前,在鉤球史上最懸殊的比分,是由阿根廷在2003年3月23日進行的南美洲女子鉤球錦標賽中,以26比0狂勝秘魯,大馬女隊此役平均每不到2分鐘就進1球。

在看這條新聞當下,跟同事討論時說,我國球員會不會太殘忍了,打人家36球,在鉤球賽是很夸張的比分,不能放水幾粒球嗎?同事說,如果在比賽中放水就是不尊敬對手,明明可以射進的球,你不進,感覺上你就侮辱了比賽。而在看比賽的球迷也會覺得你們看不起對方,因對手弱,就沒盡力在比賽,相信對手也不會因為你的放手而開心。

我也參加過羽球比賽,面對比自己強許多的對手時,當自己很拼命在對抗對手時,發現對手放水或嬉皮笑臉在比賽,當下心里是很不好受的,我得到的一分,完全是因為你可憐我放水給我,我甘愿不要那一分。

比賽本來就有輸贏的,不管自己強或差,都要盡力去比賽,這樣才能對的起自己和比賽,這樣才能體會到體育的美及力量。

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句話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