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體會幸福的一年]



[老板娘,這把菜心多少錢。],[2塊錢一把。]

[給我兩把,還有這苦瓜如何買。?],[算公斤的......],因為媽媽眼睛動手術的關系,讓自己有機會走進菜市場買菜。時常會跟媽媽來買菜,但從來沒有自己親手買菜過,就是大家說的,“吃菜不懂菜多少錢。”的人。

以為我們家吃素,買菜相對的簡單點,但并沒有,有時候不懂買多少菜才算夠吃,有時候我分不清菜心、空心菜的差別,有時候豆芽買太多,有時候......唉!買菜其實一點也不簡單。
今年家里的兩位老人家都相接動了眼睛的手術,雖然會有人說你們家今年好像不太順利哦。

但我覺得這些都是上天給的感恩,我沒有覺得不順利,反而幫助我們度了一關又一關。
今年新年前幾天,爸爸的左眼突然出血看不見,原本右眼已看不見的他,變成兩只眼睛都看不見。

右眼之前去檢查過,但當時醫生查不出為什么原因,叫爸爸去做更深入檢查,但爸爸不想,就這樣放著。結果這次動左眼手術打藥物進去時,反而讓右邊眼睛的血絲散去,讓兩只眼睛都可以動手術放鏡子進去,手術都很成功,老爸雖然現在的視力不在像從前,但起碼兩只眼睛都可以看到東西,感恩。

媽媽的右眼在二十年前已經出現白內障了,但她一直不愿意動手術,一直到最近她才同意,因為她的白內障已經二十年了,動了第一次手術出現了一些問題,隔天還動了一次,醫生說“安迪,你的白內障太熟了,硬的像石頭一樣,我們只能努力清除。”

雖然媽媽在手術后出現一些后遺癥,因為不太適應麻醉藥,身體出現不適,但起碼,手術是成功的,也可以看見了,感恩。

而爸爸在做今年最后一次癌癥檢查,一切都正常健康,醫生說,下次開始驗血只需要一年一次,全身檢查是3年一次,這表示說,爸爸已經進入5年后的穩定時間。希望爸爸可以健康到老。感恩。

妹妹那天小小的抱怨了下,說為什么我們總是過的那么的不順,每年都有事情發生?

我說,其實我們有沒有想過,我們其實是幸運的,我們要懂得感恩,也許本來發生的事情會是很大件事,只是老天爺將大事化小呢?讓我們承受一些小小痛楚而已,將事情化掉呢?
今年絕對是一個體會感恩的一年,我們一家人還是安順的來到2014年了。

留言

  1. 你真的很正面面对问题!话说,如果一个家里完全没问题的话才是真正奇怪。

    回覆刪除
  2. 正面面對,才能活的開心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來留句話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