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 副駕駛位置該誰坐

 


最近在某小書上看到一個有趣的詢問文,一名po主問:“男朋友的副駕駛位該不該給姐姐坐?”

當然網友們給出了許多回應,當中有寫道:“不懂何時開始,副駕駛位置變成配偶或者女友及伴侶的專屬座位。”

看完這段話後,我突然也發現到確實如此,包括以前一家人外出,老爸駕車的時候,一定是媽媽坐在副駕駛的位置,而我載伴侶,或者伴侶載我的時候,都是我們坐在副駕駛的位置。

但這些都不是必然的,到我們長大後,爸爸駕車時換成了我或者妹妹坐在副駕駛位置,幫忙觀察和注意路況。

而載送伴侶的時候,如果我先載其他朋友時再載他,他也不會要求我朋友需要換位置,他很自然坐到後座,反過來我也是一樣,我也不會在意我應該要坐在副駕駛位置,展現我是特別的存在。

但是,我在坐他人車子的時候,我是會特別注意的,如果只有兩個人,我會坐到副駕駛的位置,不然感覺自己將他人當作是司機了,這是很不禮貌的。

如果是一群人同車,除非被指定,我通常都會選擇後座,不然就是將前座讓給會暈車的人。

但是如果我跟一對情侶外出,不管是不是先載我,到了司機對象的家,雖然司機一直再強調不必換位置,因為我不知道對方的對象心裡是如何想的,不想引起不必要的誤會,我一定會自動將位置換到後座。

對一些人來說,副駕坐確實是一個宣誓主權的位置,我有一位好友,他的女友就向他提出一個規定,就是除了她,以及父母外,外人都一律都不可以坐副駕坐,所以大家坐他的車子時,他只能當我們的司機了!

而且他的女友是很敏感和敏銳的人,只要前座有一些移動或者不一樣,她都要盤問我朋友一清二楚的,對於她來說,副駕坐就是一個主權的位置,這個位置被其他人坐了,尤其是女人,就是自己的主權被挑戰了。

至於po主問的姐姐應該不應坐?我覺得很簡單,是應該的,畢竟人家是親姐弟,而且你伴侶的主權又沒有被他人奪取,何必跟姐姐計較那麼多呢?而且親姐姐是他一輩子都無法換掉的,但是女友是可以不愛了就被替換的。

其實我覺得,很多人,包括自己的親人如爸媽、姐妹兄弟,看到你的伴侶出現後,都會自動讓位置的,親人都是希望你好的,避免鬧的不愉快,當然也許會遇見對方母親甚至父母、姐妹也在考驗你,或者看你不順眼,不會讓坐給你,因為她們也在宣誓主權。

其實副駕駛除了宣誓主權外,是有很重要的作用的,第一當然是指路,第二幫忙觀察路況,因為有時候駕駛也會遇到盲區,而在長途駕駛的時候,副駕駛的作用更重要,除了上述功能外,需要陪駕駛聊天,免得他打瞌睡,還有就是當主駕駛疲勞的時候,可以暫時替換他,這保證了全車,包括自己的安全啊!

不過很多人結婚後,其實跟好坐後座,尤其有了孩子後,老婆會為了照顧孩子而一起坐在後座,而且其實後座位置更大,坐了更舒服。

當然男人自己也要自覺,如果女朋友或者伴侶是很在意或者敏感的,就要將副駕駛空出來,讓對象有安全感,和覺得被重視,當然伴侶之間

也不好計較那麼多,一個副駕駛位置真的代表不了什麼,而且許多男人是將車子當著大老婆看待的,車子本身才是真正擁有你男人的絕對主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