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遇見的那些人2 | 不要污染了佛門

 


阿軒是我在圈子裡面第一個真真意義上所交到的朋友,我們兩人是在交友網上認識,他大我七八歲,個子比我矮一個頭,有著跟實際年齡還要老的臉,第一見面的時候,我以為他在網上欺騙了我,明明就是一個穿著一身潮流服飾的40歲大叔來跟我面基,一直到他拿出身份證來證明,我才相信他是30歲的輕熟男。

不過他真的是長著一張老臉,十多年過去了他還是沒有什麼變。

那時候的阿軒才從X國回來發展,他說之前他在X國在電視台當一名舞蹈員和導師,間中也客串拍了幾部的電視劇,而且還是有台詞都小配角,不是演路人甲乙丙丁。

我們在網上聊的很投機,所以我才會答應出來見面,一開始我還是很擔心出來後會跟網上不一樣,變成很拘謹,結果阿軒是一個聊天高手,會找話題聊,加上我也是愛聊天的人,所以兩人見面後就可以很自然的聊天聊個不停。

雖然如此,我們互相不來電,他不是我的菜,我也是不是他口中的那杯茶,當時我們就成為很好的朋友。

阿軒很照顧我,當時我才剛出來社會,還沒有能力買車,所以每次出來都是他載我,有時候我們聚會喝茶吃東西,他都會搶先付錢。

他也告訴我圈子裡面一些“規矩”,想“玩”,也要懂得如何保護自己,什麼坑不要踩,介紹我認識了許多圈內朋友,打開了我的朋友圈子。

就在我以為我們的友誼可以長長久久地時候,發生了一件事情,讓我們的關係開始疏遠。

阿軒是個佛教徒,很活躍在佛堂進行活動,當時他也當上了一所大型佛教會的青年組組長。偶爾他叫我陪同他去參加活動,我也跟隨,覺得很不錯,很有意思,讓心靈淨化不少。

一直到有一次晚上,他叫我陪他到佛堂處理一些事情,他處理的事情的時候,怕我覺得無聊,用佛堂的電腦開了一部電影給我解悶,結果我一看嚇了我一跳,居然是一部男男色情片,其實我不是被色情片嚇到,畢竟我也看過很多了,只是他居然在佛堂播放色情的東西,對我來說是猥褻了佛門聖地。

接下來他說的事情,更是讓我傻眼,讓我懷疑他來佛堂是來學習佛法,讓自己變得更好,還是有另外有目的的。

他跟我說,青少年是最容易掰彎的,在青年組裡,可以讓他隨便選擇下手的對象,我當下就覺得噁心!人家父母將孩子送進來佛堂,就是想學習好品德以及修養吧,他們相信佛堂的人可以將佛法傳授給孩子,結果變成被人家選妃了!

佛祖也應該很生氣吧!

對我來說,如果在宗教地方找到真愛,那也是好事,但並不是來找玩,或者想掰彎人的地方。我也不是有多清高,我也會想“玩”,但做人還是要有底線的,我絕對不會在宗教地方搞這些東西,想去佛堂或者教堂就是希望讓自己的心靈、品德修煉的更好。

就因為這個原因,我對阿軒的印象變差了,有意無意間我開始一點點的疏遠了他,最後完全沒有見面,但也不是翻臉那種,就感覺大家都有不一樣的朋友圈了,才疏遠的,現在就偶爾在外面遇到,還是會打招呼聊一下天的。

現在的阿軒也有一個穩定交往的男友,兩人做的小生意,幸福的過日子,祝福他。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