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吃雞蛋

雞蛋,對於吃蛋素的我,是每天很重要的食品之一。
我從小就愛吃雞蛋,可說是無蛋不歡,在我有印象以來,最開始吃的雞蛋是煎蛋。那時候公公還健在的時候,他的早餐就是白粥配煎蛋,我也跟著一起吃。那是我最愛的早餐之一。

水煮蛋我也想當愛吃,從小時候直到現在,媽媽偶爾也會在早餐的,幫我準備2粒水煮蛋,早期吃的水煮蛋都是半生熟,放進碗裡後再放一些醬油攪拌,幾口之內就將它“喝完”。

而現在,媽媽覺得雞蛋如果沒全熟,裡面還有細菌,所以不再煮半生熟的蛋了,我現在吃的都是全熟的水煮蛋。有時候我也會自己煮,但是每次水煮時間都拿捏不准,有時候只有8分熟,或者熟過頭了,這水煮蛋吃起來口感就差了很多。吃全熟的水煮蛋當然還是要配醬油的,但是我還有一個吃法是配美錄(milo)東南亞人的國民飲料。

因為全熟的水煮蛋是有點乾的,尤其是蛋黃,所以我會將雞蛋沾了醬油後放進嘴裡,這時候趕緊喝一口美錄,那水煮蛋的味道真的是好吃極了,我超級愛這樣的吃法。

有一段時間,媽媽蠻愛做蒸蛋的,因為簡單,就是將雞蛋打散加醬油,或者裡面將一些素料拿去蒸熟就行,但是我並不是那麼喜歡這種吃法。

而家裡最常出現的雞蛋料理就番茄炒雞蛋,以及馬鈴薯煎蛋。這兩種的做法簡單,就是番茄炒蛋不能炒的太過,會變成太多水,那就變成番茄炒水蛋了。

雞蛋的做法還有很多,可以拿來炒飯、炒面果條等,而且快熟面沒有加一粒雞蛋就不完美了。我通常都會加兩粒。雞蛋三文治也是我愛的早餐或者下午茶之一,還有蛋包飯,每次看日本的偶像劇出現蛋包飯都流口水,自己在家做了幾次都失敗。都目前為止,我還沒有吃到最好吃的蛋包飯,也許要去日本吃才行吧。

用雞蛋做的料理有幾千甚至上萬道,包括可以做出滷蛋、咖哩蛋等,而雞蛋單吃也行,跟其他食品配在一起也行,可說是一個百搭的食材。如果遇到沒有其他食材時,有雞蛋就行,煎一粒荷包蛋或者雞蛋湯,配白飯我就可以過一餐了。

雖然我愛吃雞蛋,但是還是有些雞蛋料理我不愛,或者無法接受的,排除那些因為我吃素,而不吃配搭肉類的蛋料理外,我真不愛茶葉蛋。我知道很多人都愛吃茶葉蛋,甚至將他當著小點心或者下午茶來吃,我第一次吃,就不喜歡雞蛋有茶的味道,我嘗試吃過好幾次,但就是不愛,我就不勉強自己了,勉強是沒有幸福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