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狂歡夜

深夜時刻,大多數人們已經上床睡覺,只有一些部分的,比如追劇的人、打遊戲的人、上夜店的人、深夜值班工作的人還醒著外,還有一類人,雖然想睡,但卻無法入眠的失眠人。
 

根據一個數據顯示,全球有20億人面對失眠的情況,相信我們身邊多多少少都有失眠人的存在。
 

從小時候到之前一兩年,我是一個很容易入眠的人,只要身體及精神感覺累了,躺上床很快就可以進入睡眠的狀態,可以一夜無夢到天亮。但是有時候太興奮或者緊張隔天有特別的事情,晚上的時候就會突然失眠,這個是很偶然的情況。
 

但一兩年開始,我開始出現很難入眠的情況,雖然精神很累,大腦也告訴你可以睡了,但是一躺到床上,一直翻來覆去,就是無法入眠,有時候更是完全失眠到天亮。
 

幸好這情況不是時常,但也越來越頻密出現了。
 

為什麼會失眠,有人說年齡到了,也面對壓力,包括經濟、家庭,有人家給你的,有自己給自己的壓力,生活擔子太重,睡覺之前也一直在想事情,如何能睡好呢?
 

還有睡前絕對不能打遊戲,因為會導致大腦一直處在興奮的狀態太活躍,這也是不用想可以睡覺了。
 

失眠了,有些人還是會習慣躺在床上,因為畢竟還是希望躺一躺可以入睡,我有時候也會如此,但大多數我知道無法入眠,就會一直精神到早上四五點才可能入睡,所以我覺得不浪費時間,起身閱讀,畢竟每個月買了那麼多書,是需要消化的,還有就是乾脆上網看電影或者寫寫blog,老實說,雖然凌晨大半夜是很安靜,但也不見的有靈感寫出好東西。但就是把握住時間。
 

我有一個朋友,也時常面對失眠的問題,他通常只能睡兩三個小時,起身後看下書,到了凌晨四五時,他會出門上街走走,朋友是住在大城市,那時候已經開始有人活動的氣息了,很多人已經開始新的一天打拼了,他邊走邊喜歡觀察人,從中獲得靈感,寫了好幾本小說出版。
 

這也許是失眠所帶來的好處。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