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藏惡魔


我就是一個長著臭臉的人!
從小到大,只要我不笑,臉自然就很臭,很像看大家都不順眼。
有時候我只是累,或者發呆腦袋什么都沒有想,不太熟悉我的人,都不太敢接近我,因為當下我的臉超級臭的,但我真的沒有不開心,我只是在放空。

因為臉臭,不熟的人不敢接近我。
但事實是,我是一個不太喜歡表達情緒的人,我不太可能24小時都式笑著的,不然人家會以為我是神經病啊!
認識我的人,其實都知道我是善良的,喜歡說話,面對人的時候都是和樂的。

不過,我最近找到為什么我會臉臭了。
老天 讓我天生長臭臉是有原因的,是要提醒我身體里面其實住了一個惡魔!
最近一兩年,遇到一些不開心,或者莫名被人責罵時,雖然外表看起來很平靜平和的,其實我心里的情緒是憤怒的。
有時候會滋生出很恐怖的念頭,比如會幻想自己武力高超“用力”的去打了責罵我,或者讓我看不順心的人,或者希望那個人發生意外等,有些這樣想的時候,我會感覺到爽快!

當下出現這些念頭的時候,我被自己嚇到了。當下就覺得,我內心并不如外表那樣的平靜和諧。我身體內其實住了一只惡魔,是一個很容易就被激怒的人。由于信仰的關系,我是一直在壓抑這情緒。

如果有一天,我壓抑不了他呢?這我不敢去假設。

我知道壓抑只是治標不治本,應該去降伏這頭惡魔才是。也許有人認為只是想想而已,并沒有實際行動去做,并不是什么大事情。但有多少的事情,不是從“想”開始嗎?想多了,也許就會動手去完成他了。

我希望我身體內的那頭惡魔是頭溫馴的惡魔,或者呆久了,發現我是個沒膽的人,自己離開吧!離開后,也許我的臭臉就有機會改善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