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愛

[你又偷吃菜了,剛剛已經吃了那麼多了,不可以再吃了,看看你的肚子,醫生說你超重了!]
 

[我沒有偷吃,我光明正大的吃,就那麼一口,可以肥到哪裡去。]
[一口?等下你又多一口多一口,就很多口了。不可以再吃了,講不會聽的。]
 

樓下又傳來媽媽嘮叨爸爸的聲音,這戲碼每天都在上演,已經是兩人一貫的相處方式了。兩位老人家最近一兩年特愛為了一件事情拌嘴,互不相讓,有時候還要我和妹妹做裁判,看誰說的才是對的。
 

雖然有時候兩人會爭執到當下互相不想說話,但很快兩人又討論起其他事情了,或者是老爸先投降道歉,我想這就是老夫老妻的日常生活吧。
 

老一輩的人是不會在嘴巴上說“我愛你”這3個字了,我爸媽也是如此,但他們用行動證明他們互動愛著對方。
 

10年前,爸爸被確診患上癌症。媽媽十分堅強,那時候我已經六神無主了,記得當時我聽到消息時都快哭了,反而是媽媽一臉鎮定跟我說:[不要哭,我們要用歡喜的心去面對它。]
 

就這一句話,媽媽扛起照顧爸爸的一切,雖然我們兄妹倆也有幫忙,但是最幸苦的還是媽媽,爸爸動手術后需要做八次的化療,在這過程中,除了爸爸自己的意志力堅強外,就是媽媽的無微不至的將爸爸照顧好,注重爸爸的飲食,讓爸爸在化療期間吃的好,做化療時不像其他患者那樣吃不下,昨晚化療后爸爸還肥了!
 

但媽媽在這期間,整個人就是瘦了兩大圈,但她一句埋怨的話也沒有。
 

直至現在媽媽還是很照顧爸爸的飲食,她嘮叨老爸都是因為擔心。而老爸當然知道,他對我說,有時候只是小頑皮,跟媽媽拌拌小嘴,是一種情趣。其實每次他們兩夫妻出去買東西、買菜,都是爸爸在媽媽身邊幫忙推車拿東西,從來都不讓媽媽拿提東西。
 

當然還有在很多生活上的細節中,都可以讓人感覺他們互相關愛著對方。他們的“愛”不是靠嘴巴說,而是用行動表現出來,很暖心。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