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愛沒了]



下午6:45分,還在公司忙著的我,接到好友阿文打來的電話。
[亮,今晚有空嗎?等下7點半我去你家載你,陪我去買菜,然后回我家,我煮一餐好的給你們吃,我也約了阿耀。]
我本來想說,下班后我要去健身房的,但現在的阿文在情傷中,作為好友這么可以不陪伴呢?

3個月前,阿文和相戀2年的女友訂婚,決定在中秋節過后就結婚,但想不到,阿文的未婚妻且在2個星期前,和他解除婚約,我們這幫朋友都不懂發生什么事情,阿文也沒說。他不說,我們也不好意思問,能做的就是陪他在身邊,能喝酒的陪喝酒,不能的喝的就陪聊天。

家中,阿文和阿耀在忙,而我這個不會下廚的人,只能等著吃。

[她劈腿了。]阿文一邊切菜一邊說道,說到劈腿時,不懂是我自己的感覺,還是真的,感覺阿文拿著刀狠狠的大力往包菜一剁。[她在半年前就移情別戀了,喜歡上她公司的一名男同事。]

[那他為什么還要跟你訂婚?]阿耀被這個消息嚇傻,但還是很鎮定問了。
[她說,那是她父母的意思。]阿文面無表情的一邊切菜一邊回答。
[已經半年了,為什么到最后訂婚了才來說,這不是在玩你嗎?]我也嚇傻了。
[她說,她本來就想說了,只是找不到適合的時間,王八!什么是合適的時間,分明就是在享受被2個男人愛著,我是大笨蛋,被人戴了綠帽都不懂。]阿文還是一邊說一邊狠狠往包菜剁。
我很擔心吃到爛到不行的包菜,[文,夠了,泡菜很.....總之不要在切了。]

阿文這才停下來,[其實如果我夠細心,早就應該知道她變心了,最近半年,每天的電話變少了,有時候一天都沒有通一次電話,以前我們天天見面,在如何的忙,我們都要一起吃午餐,最近我們一個星期見面不到三次,每次都說她在忙,很忙,以前我們約會,她都會把手機關掉,現在不時不時就去聊手機,我問她是誰?她說是公司的同事打來談公事。]

[你都沒有懷疑過嗎,之前,像聊手機的,如果我的女朋友突然這樣,我一定覺得奇怪。]阿耀插話問到。
[我也有懷疑過,不過因為最近她被公司升上當副主管,我以為她的工作量多了,電話才會變多起來,呵呵,我是笨蛋。]阿文說了我是笨蛋,大家都安靜了。

[我想過要報復。因為太恨了。]
報復,我突然想到報紙上報道的新聞,去殺奸夫淫婦?網上散播前女友的裸照?還是。。。。
[報復?要如何報復?]
[把兩人殺掉。]阿文用很安靜的語氣說,不過這才恐怖,已經有計劃的人,才會顯的安靜。
[不要亂來!殺人是犯法的!]我和阿耀幾乎同時間喊倒!

阿文笑著回答我們說,[你們兩個不要緊張!當然知道殺人是犯法的啦,所以我才不會那么笨去殺人,被捉還要坐牢吊死,不值得啦,給我也沒有這個膽!但,一個星期前,我是真的想過的,還想了許多報復的計劃,不過心情平復下來后,覺得這些報復的計劃都是不實際的,搞到自己永遠活在仇狠中,無法解脫,可能他們兩人已經在快樂逍遙了,但自己還是放不下,誰傻呢?]

[自己。]我比了比自己。
[就是呀,自己痛苦而已,事情都發生了,生活還需要過,沒有了她,我應該活的更好,我想我也會遇到真真的我生命中的那個她,恨當然還是會恨,痛苦當然還是會痛苦,會過去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