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久生厭]


古晉終於迎來建設輕快鐵計劃。預計在明年動工,在2024年投入運作。雖然有些人質疑,但我可希望這計劃能按照計劃及時間表完成。


我現在討厭駕車,但從前並不是的。

記得當初考到駕照時,心裡十分雀躍,但我第一次駕老爸的車載著家人出遊時,稍微粗魯了點,就將家人嚇死了,從此我無法在動老爸的車一根毫毛,停了好長一段時間沒駕車。

那時候我是多麼羨慕有車駕的人,想去哪裡就哪裡。不需要搭車,也不需要求家人或朋友來載,造成大家都麻煩及幸苦。

所以我一直幻想自己可以很威風的駕車上路,想去哪哩就去哪裡,但這個夢想在十多年后才實現,是在自己很不甘願及希望的情況下實現,因為當時父親的身體出現狀況,無法再駕駛,雖然再度握住駕駛盤的我,心裡並沒有很雀躍。

妹妹當時購了一輛自動排檔的國產車,在姑姑教導下我到了公園轉了兩三圈就出路,那時候去最多的地方就是醫院,一天有時候要三四回。當時駕駛出路時,還是很害怕戰戰兢兢的,但發現,駕車就是需要膽量,敢駕出路為先決條件,如果不敢根本無法駕車了。其它的駕車技巧,就是多駕就能掌握,當然還是小心安全駕駛為重要,不要半生熟就學人家飚車,當然無論什麼時候飚車都是不對的。

開始自己駕車后,還是開心的,就如之前幻想的,想去哪兒就能去哪兒,不必等待人家。

但幾年下來,開始覺得駕車需要花太多的精神了,而且現在家裡就我一個人會駕車,雖然妹妹也已經考得駕照,但她並不敢駕,所以我就變成家裡的專屬司機了,一天下來駕了好多趟的車,包括每天接送妹妹上下班,當然這些事屬於我甘願及應該做的。

偶爾當然我還是會抱怨,因為太花精神了,不管當天工作回家是否累壞了,或向躺上床就睡覺都無法,因還是需要去接妹妹下班,我可不放心一個女孩子自己招車回家。

所以現在的情況就出現,開始喜歡賴在家裡,能不出門就避免出門了,這樣就不需要駕車了。想到要駕車,已經完全沒有喜悅的感覺,看到車,居然日久生厭了,看到就煩了!

留言

  1. 真的,我宁可让Grabcar赚钱也不想自己驾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你是多麼不想駕車啊啊,我還不到想給Grabcar赚钱的地步,哈哈。

      刪除

張貼留言

來留句話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