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公園的恐龍]

1992年《jurassic pack》推出后就受世人矚目,票房可說是買的滿當紅。因為大家都對史前出現又滅亡的恐龍存滿了好奇,之前都只能在書本裡面看見恐龍的畫像或者博物院裡頭看看恐龍大型的化石骨頭而已,拜科技的發達,可在電影裡看見栩栩如生的恐龍,還有叫聲(雖然我是不知道他們是如何知道恐龍如何叫,畢竟恐龍時代沒有錄音可以錄下來證明),電影雖然也是虛擬的,但已經大大滿足人類的好奇心了及渴望可以跟恐龍“近距離接觸”了。

3年前重拍的《jurassic world》最讓我印象深刻不是恐龍、不是小藍,而是女主角所穿的那雙紅色高跟鞋,當時我在看電影的時候,一直認為這雙高跟鞋一定有過特別設計,裡面加了噴射器,女主角才能跑贏恐龍啊。

本次的《jurassic world:Fallen kingdom》介紹女主角出場,也是從這雙紅色高跟鞋開始,有點呼應上一集吧。電影一開始還蠻吸引我,島上火山即將爆發,引起人類的討論是否應該挽救恐龍,還是讓恐龍自然滅亡?但是很可惜劇情沒有太多琢磨,就直接到男女主角受邀到島上挽救恐龍,但這是一部商業電影,大多數進場看這部電影的觀眾,不會想要看一部有恐龍的電影將焦點在講生命的問題吧。

到了島上我又以為是真的要演一部救恐龍的戲碼,人們跟時間在比賽,如何逃離火山的爆發,可能會面對有心人的騷亂,或者剩下無法被挽救的恐龍,自己找到一條出路或者在蛻變活下來,很符合這系列電影的一句名言「生命會找到出路」。但都不是,我又忘記這是一部商業大片,不是探討生死。

其實挽救恐龍是一場的騙局,他們只是要男女主角幫忙找到最珍貴的“小藍”及一些珍貴的恐龍帶回古堡拍賣。進入古堡后,劇情就比較容易猜到,當中也出現一隻新品種的恐龍,結合了帝王暴龍及迅猛龍的混種“帝王迅猛龍”。它長的蠻威猛兇惡,但也和上集的帝王暴龍一樣的下場,byebye了。也許這想表示,由科技複製出來的物種,不應該留在地球上,這違反了自然。

但是電影裡讓恐龍再度復活,也是違法了自然法則,之前看我也想過,以我們現在越來越發達的科技,是不是有一天,人類也可以成功複製出一隻活生生的恐龍呢?但這是對的嗎?符合目前地球的自然生態嗎?

本次電影,還有一個亮點就是小女孩居然也是一個複製人,但一樣也沒有太多琢磨,就點到為止而已,也許要留到下一集吧。

老實說,《jurassic world:Fallen kingdom》我看了沒有太興奮及覺得很好看,但對商業片來說是及格的了,追逐的場面、畫面、恐龍都好看,就是少了驚喜,平平凡凡吧,裡面有一些議題也讓我覺得雖然恐龍是很威猛,但人類才是最可怕的,自私及為了權利金錢出賣了恐龍,一些成功被拍賣的恐龍也許將被推到戰場上打戰了。恐龍在如何兇猛,都敵不過人類啊。

《jurassic world》下一集就是三部曲的最後一集了,本集裡除了有些恐龍被拍賣了,有些被小女孩放了,所以下集是恐龍離開了公園,奔向城市及戰場,我好怕那就會變成一個十足的商業災難片了,跟酷斯拉一樣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