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的生活]



最近晚上一直聽到妹妹的房間傳來頻頻笑聲,有天我是在忍不住問她是不是看了什麼好笑的綜藝節目,讓她晚上都如此開心大笑。結果她介紹了我一檔中國的綜藝節目《向往的生活2》。

妹妹說,這是一檔中國著名藝人到鄉村去體驗跟都市不一樣的生活。我當下的直接反應就是“這樣的節目好看嗎?不悶嗎?”,在好奇心驅使下,我看了第一集,結果就欲罷不能一集一集看下去,這節目還是相當吸引人的。

《向往的生活2》由黄磊、何炅、刘宪华和彭昱畅主持。說主持,他們四人比較像是節目中的常驻人員加上和每集邀請來的大咖嘉賓住進《蘑菇屋》,一起體驗鄉區生活。他們必須通過幹活來換取食材及資金,比如去稻田插秧、到竹林挖竹筍、捉魚、劈柴生火煮飯、自己擀麵、自己造一個火爐、做豆腐等,所有一切東西,都是回到比較古時傳統做法,一切需要都靠自己動手去做才能得到。 

感覺一群人真的是在過生活,而不是在做節目,年紀最小的彭昱畅每次遇到好笑的事情都可笑到無法自己,無法控制臉上的表情,畢竟他是小鮮肉,如此不顧偶像包袱,可見他是發自內心的大笑,不是在演的。好看的點還有是看黄磊老師在做飯,黄磊的功夫不是蓋的,絕對比得上五星級酒店的大廚,如果黄磊不當演員絕對可開間美食店。 

看這個節目的時候你會發現,看一群人在吃飯聊天,居然也那麼吸引人,明星們由衷的讚賞美食,看大家大口大口的吃飯,看著看著讓你覺得這食物絕對是美味的。 

我有一個感覺是,明星會覺得食物那麼好吃,原因就大是,忙碌了一整天累了,覺得所吃都是美味的,而且有些食品如竹筍、魚、油菜花等等,都是參與節目的明星們親手採或捕獲的,更珍惜食物。現在很多人都不珍惜食物,就是因為太容易獲得,應該去體驗,去勞動種菜什麼的,我想我們就會更珍惜食物,不浪費。 

《向往的生活2》在中國的收視率相當火紅。收視率那麼高的原因,我想是大家都嚮往及羨慕過如此的慢生活吧。現代人生活在一個高度壓力及忙碌的社會,有時候那麼忙忙碌碌都不懂在忙些什麼,毫無頭緒,工作及生活的壓力往往逼到一個人甚至大部分的人都變成沒有時間好好“過生活”及人與人之間的來往變成冷淡及有些提防。 

所以觀眾們挺嚮往《向往的生活2》的明星們,到了鄉村過起悠閒的慢生活,早上起來悠閒的吃完早餐后,慢悠悠的到田裡插秧、種菜、捕魚等的過著自供自給的生活,累了一整天后,大家晚上圍在一起吃飯聊聊天,雖然飯菜很簡單,卻比山珍海味還要好吃及美味。因為吃的不是菜,而且整個氣氛。現在的城市人,現在幾乎很少能全家人一起坐下來吃飯聊天的。如果有,也是各忙各的,在飯桌上滑自己手機配飯。 

最重要的事,沒有工作及人際關係等的壓力,可以整個放鬆心情,如此才能真的在過生活,但在現在要現實如此的生活,有些困難,甚至是不可能的事。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有條件放棄現在的一切,回到鄉下過起悠哉的生活。 

所以,只是希望偶爾一年中有一段小時間可以如此放鬆,那就可滿足了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