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鬼.呼吸]



如果有一天,你的另外一半對你表示,他死后你絕對不能有新歡代替他的位置,不然他變成鬼來回來找你,他將上你新歡的身,然后跳樓自殺,你將做如何反應?立刻分手,還是打哈哈帶過,還是立刻求婚?

如果真的你的伴侶說完這句話不久,他就意外去世了?你會真的相信他會回來找你,還是忘記了他說過的話,結交新歡?

健誠在一次的意外下,認識了女友美娟及她的好友。兩人成為情侶之后,有一次在海邊兩人談到誰先死后,另外一人可不可以結交新歡的事情,美娟表示她死亡,健誠絕對不能有新名女友,不然她將變成鬼回來上健誠新歡的身,然后從雙峰塔上跳樓自殺。

結果,美娟在健誠向他求婚前真的在意外車禍中死去,健誠一時間里無法接受女友死去,人生開始變成頹廢,居然找來美娟的好友來玩碟仙,居然引來了一大堆鬼出現。

而健誠嘗雖然試聯繫美娟,卻被美娟逝世時唯一在場的重度昏迷男子之鬼魂所纏上........

大馬鬼片[怨鬼]找來了臺灣小生王柏杰飾演男主角健誠,女主角由兩位大馬女新人李佳洁和傅袺綝主演。

看完這部戲之后給我一個感覺是,故事的枝節太多,有些根本就不必要的,比如葉良才被女鬼及三名小孩殺死的段落,根本就跟這故事完全沒有關系,難道就是要顯示男主角玩碟仙開天眼后,什么鬼都可以看見?

其實如果電影集中在兩個支線發展就簡單的多,第一個就是男主角健誠跟女友,這條線最好發揮了,為什么健誠一直見到重度昏迷男子而沒有見到女友回來找他呢?那是一個很玩味及有些讓人猜想不到的劇情。另外一個支線就是女主角(我忘記戲里的名字了)李佳洁和膠袋小女鬼。

而且細節太多,很多事情都沒有交代很清楚,但我承認,我有被里面一些鏡頭嚇到!有一幕女主角被大量膠袋追的橋段就很不錯。這不戲的女主角也演的相當不錯,而且也很有星味,眼睛大大的,很適合拍鬼片。

據報導說,這部戲的原名叫“呼吸”,導演表示,他小時候害怕父母死去,長大後怕身邊的人去世,而這部電影說的正是失去摯愛後,身邊的人該如何繼續呼吸。

就猶如男主角在女友死后,應該如何走出悲傷,如何從新的生活,如何繼續呼吸活下去。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