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裡有愛(第二十四章)

 前文提要:雨陽弟弟患上急性血癌,不接受治療只有半年壽命,當然如果接受治療,可以延長壽命。醫生鼓勵移植幹細胞......


“你覺得我現在應該如何做呢?”因為太難做決定了,所以雨陽打電話給alex,要求人家給他一點意見。

“我覺得就誠實跟醫生說你的情況。”alex認為無法隱瞞,並相信醫生一定會詢問到底的,不可能說一句害怕或者怕敏感就不做了。

“我也是這樣的想法,但困難的是如何跟家人說 。”其實雨陽早就打算跟醫生說明自己的情況,但最難是家人那一關,尤其是弟弟,以為自己的哥哥能救他,但反而是另外一回事請。

雨陽真的覺得自己沒法面對家人!

“能不能請醫生幫你隱瞞啊?”alex也想到要求醫生幫忙。

“我覺得很難,這可能違反了醫生道德啊!但我會提出要求看看。”雨陽心裡也是希望醫生可以幫他一個忙,但他心裡也知道機會不大。

“只能這樣了,但我想你也要做好心裡準備要告知你家人,可能也要預想好會面對的局面。” alex語重心長的告訴雨陽。

“我懂,我真的不敢想像到時候的局面,我怕我媽媽當場暈倒,弟弟一臉失望的表情,爸爸可能趕我出家門。”雨陽已經往最壞的方向想了,尤其他家人都算保守。

“我覺得不至於啦,再怎樣都是自己的孩子。對了艾登知道的情況嗎?”alex在這時候又問了一個讓雨陽也很頭痛的問題。

因為煩惱弟弟的事情,雨陽最近也減少了跟艾登視訊的時間,更不用說在外面見面,雖然現在已經解封了。

“我老實說,我現在無法顧慮到他,其實我有想過讓他知道我的情況,這樣他就可以死心了,不要浪費時間在我身上。”雨陽說。

“我還是覺得你也應該早點告訴他把,將決定權交給他,如果他能接受,那你們就好好交往,如果無法接受,就當普通朋友吧,再慘就是他直接消失在你面前。你做好這樣的覺悟了嗎?”alex又給出了致命一擊。

“有的!我一直感到很內疚,利用他對我的喜歡,貪心的想接收人家對我的好,享受被愛的感覺,但知道這是不對的。”雨陽覺得也是時候結束這一切了吧,一個身上有病毒的人,是沒有資格被人愛的。

“這是人之常情,不用怪自己,但確實不能欺騙人家太久。”alex安慰的說道。

“我現在只希望弟弟可以平安度過,其他的事情都不重要了。”雨陽心裡的這樣想的,他需要找一個合適時間跟艾登談一談。

因為雨陽遲遲還沒有決定要不要去做檢測,家裡來了好幾個阿姨勸他去做檢測,讓他不勝其煩。所以他當著她們面前,打電話跟醫生預約做檢測事宜,阿姨們才心滿意足不再煩他。

隔天一大早,雨陽又坐在會診室裡等待醫生的到來,心裡很緊張又不安,心裡一直在排演等下要如何跟醫生說明他的情況。

等待了15分鐘後,醫生終於來到了會診室。醫生一看到雨陽就問:“你考慮好了,要捐獻幹細胞給你弟弟了嗎?”

雨陽深呼吸一口氣,讓自己心跳更平穩后開口說:“醫生對不起,我覺得我自己并不適合捐獻幹細胞給我弟弟。”

“是什么原因呢?擔心危險嗎?還是.....你本身患有什么疾病嗎?”醫生向雨陽了解情況。

“嗯,是的。”居然醫生已經這樣問了,雨陽覺得不要拖拖拉拉的。

“醫生我是一名HIV患者,所以我不能捐獻幹細胞給我弟弟。”雨陽怕醫生不相信,他將自己的復診及會珍卡帶來,遞給醫生看。

醫生接過查看后,露出一些惋惜的表情說:“依照這樣的情況,你確實不適合捐獻了,而你家人知道你的情況嗎?”

雨陽搖搖頭說:“不知道,尤其我弟弟現在的情況,我想我父母發現兩個孩子都得病了,可能會崩潰吧,我不懂應不應該告訴他們。”

“我認為應該誠實告訴他們,不然他們會一直放希望在你身上,而且我們現在在等待有適合你弟弟的幹細胞前,要為你弟弟制定治療方案了,到時候他們也會知道的。”醫生如此說道,看來是不可能要求醫生幫忙隱瞞了。

“我知道了醫生。”雨陽打算今天就將事情告知家人,他知道不能拖延,畢竟關系到弟弟的健康。

他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回到家里,心里已經排練幾百次不一樣的說詞,甚至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就是被趕出家門。

雨陽將爸媽及弟弟叫到客廳來,媽媽一見到雨陽就問:“你檢測做到如何?還順利嗎?結果何時出來。”

他看到爸媽及弟弟已經坐定后才開口說:“我今天沒有做檢測,但我不適合捐獻幹細胞個弟弟。”

“你沒有做檢測,如何知道不適合呢?”媽媽不解的問道。

雨陽在心里喊話給自己打氣后說:“我對不起你們,很對不起,我無法捐獻幹細胞給弟弟,是因為我是一名hiv患者,我有愛滋病。”

留言

熱門文章